調皮的拍咪啊

2019/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擷取自網路
我的拍咪啊好調皮,就連血液腫瘤科的醫生都說我的狀況很詭異。
因為三總全切下來的化驗結果都是原位癌,所以需要調國泰粗針切片的檢體到三總再化驗一次,確定一期侵蝕癌的大小,才能確定後續是要化療,還是化療尬標靶。
詭異的來嚕!再次檢驗的結果,發現原位癌的部分有3%有賀爾蒙反應,ER-變成ER+,所以原本不用吃賀爾蒙藥,現在變得要吃泰莫西芬做治療。
然後我那粗針穿刺的部分,只有0.1公分的一期腫瘤,特性為ER- PR- HER2+++。醫生是說我化療可做、可不做,要我「考慮」,考量的原因為:
1.年輕,未來復發機率大。
2.侵蝕癌的部分很小,所以無法得知化療對我的好處有多少。
3.醫生有碰過跟我一樣的狀況未化療,但是2年後轉移。
4.當然有做之後也是有可能會復發或轉移。
所以中秋節除了賞月烤肉吃月餅,還得來好好思考要走哪條路,是……
A)不做。就口服賀爾蒙藥,3個月追蹤一次。
B)做。每周一次的太平洋紫杉醇,需作12次,副作用除了掉髮,因為有神經毒,手腳會麻,整個療程完後會漸漸好轉,或是不會好也有可能。
化療和服用賀爾蒙藥都是屬於預防性治療,雖然已經切除可見的癌腫瘤,但是還是有可能會有淘氣的拍咪啊躲在不知道的地方,連高倍顯微鏡都找不到。
目前還是無法下決定要不要化療,有人說如果有1%降低復發的機率都要做,也有人說如果都會轉移,那為什麼現在要多受苦,整個掙扎啊,那該死的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an-Yu Lin
Wan-Yu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