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看診記之粉瘤手術|北漂女子圖鑑0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長了二顆粉瘤。

會想分享是因為這種東西很多人長但網路爬文的分享者不多(可能很常見?)但想說都已經長了就來記錄一下

粉瘤這種東西成因有很多,準確來說我是去年年初長了一顆在腋下,當時不住台北就去租屋處附近的醫院看診。

看診後醫生打了消炎針,告知粉瘤必須動手術才能完全去除,但如果沒有很大顆且已經消炎的話,他會建議跟他和平共處。

於是我跟他和平共處一年,今年年初又再度復發。

今年去台北的皮膚科診所看診,也是打了一針吃抗生素就好很多。

醫生也是建議如果沒有長很大顆,沒有必要去開刀拿掉。

話雖這麼說但是.....

讓我下定決心拿掉的起因,是因為我又長了第二顆==

這次的位置很難以啟齒(在鼠蹊部)。

總之看了一般皮膚科診所消掉後就想說乾脆去北醫做門診手術挖掉。

去台北社團爬文後掛了北醫皮膚科女醫師的門診(網路上有很推薦的帥哥醫師可是我的其中一顆在鼠蹊部QQ我真的沒膽給男醫師看鼠蹊部)

看診紀錄

第一次掛晚間門診:看診確定能不能做手術+預約手術時間

我的第一顆腋下可以處理,但第二顆鼠蹊部位置的粉瘤醫生說才剛打消炎針,不建議處理....

第二次看診:做門診手術(只能平日白天做,手術時間大概30分鐘)

手術前會給醫生確認一下手術位置(醫生在腋下這顆用原子筆圈起來)及填寫同意書

手術醫生是北醫的住院醫生,是個非常細心及溫柔的女醫生~~

一開始打麻醉比較痛,手術時間就發呆....躺著真的很想睡XD

手術完後有給一些手術須知及換藥的注意事項(醫材要自備可去北醫樓下藥局購買)

健保給付只要500多!!!真的超便宜~~感恩健保

之後就是兩週後回診拆線

(手術完當天我都不覺得痛,就想說為什麼醫生要開止痛藥呢?結果晚上麻藥退了超級痛!!!!!痛到睡不著!!!吞了三顆止痛藥才勉強睡著)


其實如果可以我會想回老家(高雄)看,但去年搬來台北以及之後要定居台北,就覺得還是得在台北找固定的診所及醫院。

牙醫:還在尋覓中....雖然台北很多間但是也是遇到很雷的

皮膚科:之前有找到一間很不錯的可惜是男醫師QQ(這次鼠蹊部我就不敢給他看QQ)

大醫院部分:北醫很不錯~目前看診(牙醫及皮膚科)的經驗都很好!

raw-image



    29會員
    33內容數
    培養閱讀的習慣就是為你自己構建一座避難所,讓你得以逃離人世間幾乎所有痛苦與不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