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 我得癌了 - 做穿刺的那天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篇提到在診所做完乳房超音波,立刻被轉診去大醫院做穿刺。
據當時醫師說明,看過超音波會建議穿刺流程通常是有惡性腫瘤疑慮,例如外型為鋸齒狀不規則或是長大很快之類的,我的照出來就是不規則狀,而且又是半年前0.3公分,這次照出來已經快2公分,所以最好馬上穿刺確認。
(註:後來治療期也有醫師提過,也有可能半年前照的時候,腫瘤已經不只0.3公分,照的時候誤差值影響判斷,因為這樣0.3公分到2公分算長的太快了啊~)
和半百老翁忐忑不安的在診間外等候,果然是權威,病人真是超級多...等看到我的時候,相當快速就安排了粗針穿刺,一週後看報告。當時醫師告訴我們,穿刺分為粗針、細針穿刺,差異在於針的大小,粗針比較精確,而且如果真的確診也可以做為治療計畫的參考。
最近有朋友要去做穿刺,來詢問我會不會痛(又穿又刺聽起來就很痛啊!)在我的印象中,沒有什麼痛,針孔也超小,至於是不是醫師技術極好就不知道了...我找了一篇最近的有關穿刺的說明影片,可以參考一下。
其實在穿刺後那一週等報告的時間,我安排了帶親友去京都玩耍行程,要說是不是故意的?其實就是 🤣 因為等待很可怕啊~ 我安排的超快~這麼玩一個星期還蠻有用的,每天忙著吃吃喝喝照顧親友,緊張感降低很多,而且在回程那天還遇上大地震,交通大亂趕不上飛機,我就直接再多加了兩天 🤣🤣 玩爆!
有這個專題系列文就知道,玩回來以後看報告當然確定是惡性腫瘤,當確診後馬上有管理師出現,開始安排手術、住院...當下腦袋一團亂,心裡想的是小孩要放哪、就這麼做手術了嗎?然後咧?....冷靜下來以後決定,回家想清楚再安排...醫師還問我「是要想什麼?」🤣🤣 要想很多誒~ 我們孩子還很小,爹娘年紀都很大,我們沒什麼外援,而且還得看看該怎麼跟他們說才不會把他們嚇歪~後續他們該怎麼辦~ 還有工作啊~ 很多要想好才能動作啊!~
最後決定,既然確診了,那就去專職治癌醫院吧!現在想想真是個相當好的決定。
專職治癌醫院以我個人經驗來說對於癌症患者有幾項好處:
  1. 治療期間患者免疫力低下,治癌醫院病患病症比一般大醫院單純許多(都是癌症患者),受到其他感染機會較小。
  2. 專職治癌醫院對於後續追蹤有很完整的規劃,在治療完成後可以安排到追蹤專科,不用和治療中患者一起搶腫瘤科掛號。
  3. 還有一項是比較個人感受的部分,我去的治癌醫院,無論醫護98%都相當有耐心,雖然也都很忙碌(現在癌症根本是慢性病...病患超級多啊)但在看診或是回應詢問都會說明很清楚。
當然,要去哪間醫院每個人都有不同考量,我只是分享我的經驗參考喔~
上篇有提到,有疑慮就要馬上去檢查,這篇要告訴你,我差點遲疑的小插曲:
話說我要去做超音波那天早上,我邊查哪裡有乳房超音波診所,一邊傳了訊息給健檢中心的追蹤護理師,告訴他我有疑慮想要再去做超音波,可能他當天休假,一直沒回覆我,所以我還是決定就衝去做超音波...才有了後續及早發現跟治療...
他一直到我那天照完超音波正在忙著安排轉診穿刺的時候才回覆我「那個水泡很多人都會有喔~我建議下次健檢的時候再做一次追蹤,半年後再安排不用太擔心」
.......🥸🥸
雖然我沒有太虔誠的宗教信仰,但這件事有讓我相信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如果那位健檢護理師早點回我,我很有可能再半年後才檢查...那顆腫瘤可能已經長大會叫媽了...
所以,不要拖!千萬不要拖!寧可虛驚一場,不能錯放!
下篇應該就要聊到治療期中相對來說最小的一件事:手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