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組對抗日記】#01 癌症復發的人生是黑白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核磁共振的檢查報告出來了,醫生淡淡的說了句:「陳小姐,妳這個是復發了喔。」

我的世界沒有像電影演的那樣瞬間天旋地轉、昏天暗地,當下的感覺像做夢,我冷靜地說了一句話:「我可以請陪我來的朋友進來診間一起聽嗎?」
走到候診區請朋友進來一起聽醫生報告,醫生說明的不外乎就是化療等等的治療,當下我不知道是覺得太過不真實還是怎麼樣,很平靜地聽完了醫生的說明,又去外科做了一些關於手術治療的諮詢,真的一直到過了好幾個小時之後,眼淚才像噴泉一樣大噴發,踏馬的,一年半,老娘一年半就復發了是哪招!?
9/19是看檢查報告日,那天原本輕鬆愉快地出門,想說會跟之前一樣都輕輕鬆鬆地過關,隔天還安排了台東旅行,結果就在一句「復發了」,世界好像改變了,身體的感覺也改變了,我的樂觀也改變了...。取消了前往台東的車票,和一些親友、老師聯絡,當下真的很無助也不知所措,到底該怎麼樣面對接下來的路?
時間拉回一年半前,2017年四月的某天晚上,和男友柯先生吃飯時我突然感到劇烈腹痛,送急診之後發現肚子裡面有一顆大約30公分的腫瘤(對,不是3公分,是30公分,都可以當小孩了吧?),歷經了一連串的檢查和手術開刀切除腫瘤之後,這一年半我過著三個月就得到醫院報到做檢查的生活。
我的腫瘤是「神經內分泌腫瘤」,在台灣似乎並不是一個很常見的病症,我只知道這跟賈柏斯的腫瘤是同一種,不過他是長在胰臟,我是從膽管長出來長到肝上面,也因此,在腫瘤切除的手術中,我切除了膽囊和一部分的肝臟。
術後我閱讀了很多關於疾病的書籍,也接觸了很多身心靈的療法,想要能夠讓身體的狀態慢慢復原,但也許還是太過勉強自己,一直跑出去旅行,都沒有好好休息,又或是冥冥之中有一些環節讓自己的狀態變差,認真過生活的我,聽到復發無疑是一個大大的打擊。
剛被宣告復發的一個禮拜,又去諮詢了另外一間醫院,也收到了好多朋友的關心訊息,太多的資訊反而更讓我疲憊,好像沒有辦法真正傾聽自己的聲音,究竟該相信什麼?真的要接受化療嗎?
熟識我的朋友知道,我是排斥化療的。從小到大,我看著身旁的好多人接受化療後的樣子,包括自己的母親接受治療所受的痛苦,一直到最後都深受副作用的折磨;後來也有其他親人與好友深受著治療之苦,就這樣在病床上離開。我的心理過不去哪一關,我知道它可能是治療癌症的必要之惡,但是,難道沒有其他的方法了嗎?
多數的人都跟我說:「妳還年輕,妳一定可以撐得下去。不要放棄。」
老實講,我不怎麼愛這句話,這跟年輕不年輕沒有什麼關係,也不是放棄化療就等同於放棄生命呀。

知道復發之後的某天去拜訪朋友,在她家哭訴了好一陣子,朋友坐在我對面,邊吃著我不能吃的可樂果,邊跟我說:「妳就把這些事情寫下來吧!」
於是我決定開始書寫,關於我的【山口組對抗日記】!為什麼是山口組,因為「癌」這個字有三個口跟一個山(有點亂取名字,我高興就好)。
而這些文字純粹是個人分享與抒發的記事,我選擇的路也不一定是每個人適合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安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故事要開始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核磁共振帶我去宇宙遨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理想的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山口式 阿修羅 塗裝版 佛像系列[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4-28
    海洋堂 山口式 玩具總動員 胡迪 1.5版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海洋堂 山口式 玩具總動員 巴斯光年 1.5版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海洋堂 驚奇山口-我的英雄學院 霍克斯有著「剛翼」的個性,擅長於空中高速戰鬥的英雄!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03
    【山口秘境賞櫻】秘境車站-清流新岩國:櫻花隧道 x 鐵道 山口縣的錦帶橋,是日本三大名橋,也是山口縣著名的賞櫻勝地,久聞盛名終於在今年四月有機會前往, 下車後立刻打開googlemap看那地方是哪裡,結果那排櫻花樹不是在河堤邊,而是在鐵道旁,這鐵道線不是屬於JR的路線,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3-06-20
    老猴呷好呷 -【高雄鳳山 - 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前幾天朋友送了好吃的月餅禮盒,看到盒子上印著很眼熟的店名,但忘記在哪邊看過,然後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離我住的地方這麼近,常常走路經過還會看一下裡面賣什麼,雖然在中華商圈內,但是會因為這邊太多好吃的店家而忽略掉,問了店家才知道【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是一間經營40幾年的老店。 店家的綠豆椪(純綠豆沙)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2-10-07
    被打開的黑盒子:伊藤詩織告山口敬之民事訴訟案時隔5年終落幕本月7號,歷時5年的伊藤詩織對山口敬之的民事訴訟案,終於劃下句點。伊藤詩織在20號偕同本案的委任律師召開記者會,分享這5年來的心路歷程及面對本次結果的意見。這場記者會很可能是伊藤詩織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談論本案,這也是日本近年最具代表性的性侵訴訟案的落幕,別具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2-07-21
    山口縣的稲荷神社稲荷神社可以說是日本人最多人敬拜的神明。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2-07-14
    【西藏-嘉措拉山口&珠峰觀景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國家公園/聖母峰/湛藍天空 寬廣道路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05-14
    【西藏-色季拉山口&魯朗林海】色季拉山口/中國十大最美名山之首「南迦巴瓦峰」/魯朗林海/石鍋雞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