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市場動能可能減弱的跡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常而言,一檔股票值多少錢應該是取決於它能提供多少報酬,相關的數字從歷史股息殖利率或本益比區間,概略可以看得出來長期的投資報酬高低,不過實際上還有許多影響股價的因素,其中預期心理扮演重要的角色,不一定需要看到獲利成長,只要多數投資人預期未來企業獲利會有明顯的增長,獲得認同並投入資金,就足以推升股價。
重點不在於目前的報酬率高或低,而是獲得認同的程度,即使獲利成長且本益比不高,若無法得到市場投資人的認同,股價也不會上漲,相反的若是目前獲利狀況平凡,但市場集體認為未來會持續成長,股價也會大漲;不過,個股需要一些條件才能獲得市場認同,通常必須是主流成長產業供應鏈裡的企業,看到實際營收獲利的成績,另外,市場須具備資金動能,當投資人的手裡握有足夠的閒置資金,會主動去搜尋適合的投資標的,主動尋求能獲得市場認同的股票,資金動能是決定股價表現的重要因素。
市場的情況並非一直維持在相同的狀態,資金動能可能隨季節或情勢而改變,在股市情勢不佳的時候,市場的主要觀點會變成是價值投資,價值股必須是歷史紀錄優異,具有長期穩定可靠的營運績效,這時考慮的不是資金動能,而是要等股價下跌來撿便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9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股市決策需隨著情勢調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爆紅股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考股市行情主流族群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考股市指數的參考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亞當理論心得,4個基本要點跟1個進場點。反射市場趨勢改變的可能面貌。 天地萬物大多有週期,攝影師:Zhanna Fort,連結:Pexels 大綱: 1.為何閱讀這本書? 2.什麼是技術分析? 3.什麼是亞當理論? 4.趨勢是什麼? 5.第二反射理論 6.怎麼用亞當理論?市場大波動才好用 7.為何要選擇波動大的標的或市場? 8.亞當理論這麼好,書裡面還要提到停損?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27
我可能在16歲的時候已經死了|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這是源自一個夢境,在夢裡我看到自己的墓碑——原來我出生於1984年,死於2000年。 我在一個歐洲風格墓園中散步,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目標,就是到處走走停停,看看墓碑上的雕像、讀著上面的碑文⋯上面寫的應該都是中文 —即使雕像都是白種人輪廓,可能還是義大利的莊園。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22
一綺看書:你可能想知道的職場眉角《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的遠》 今天分享的是丁菱娟的《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的遠》 丁菱娟是世紀奧美公關的創辦人,從一開始在職場上的菜鳥,到老鳥,再到自己創業。現在則是以幫助年輕人成長,透過演講及教書,或擔任創業家的創業導師。 這本書區分為菜鳥與老鳥兩種位置上可能遇到的困難及選擇,作者提出的看法,以下是我自己讀完,喜歡並有認同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5
達利歐:通膨可能迫使FED提前升息 新興市場的央行似乎也按捺不住了…達利歐說,經濟就像人一樣,脈博一直往下掉時、醫生要趕緊打興奮劑,現在則是經濟復甦中、通膨壓力也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夏洛克 財金密室
2021-03-22
一個酒駕受害者的告白:如果沒有那場車禍,我可能還長不大吧?曉宇那個時候,真的好想跟照顧她的醫生和護理師說:「你們不要救我了,拜託就這樣讓我走了吧!我好累,我真的好累了!」 她想過千百遍利用身邊的各種治療工具,趁著大家不注意,把自己弄死就算了!可是卻悲哀的發現,自己虛弱到連捏起一條點滴管都有困難,發現的當下,她居然笑了!原來自己連想死的力量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外傷重症說書人
2020-10-19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8-05
「在台灣可能很平凡的特質,卻成為我的優勢」:專訪華燦工場總經理李偉國<p>偉國風趣地調侃自己說──「真誠」和「穩重」的標籤,在台灣大概都被認為是很平凡的特質,一點也沒什麼,但是在大陸,這卻反而成了他的「優勢」。</p>
Thumbnail
avatar
許 復 Harry
201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