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我願意」是自由意志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外遇的發生,如同所有生命中的各種敲打,都是在淬鍊一個人的靈,讓祂覺醒過來,疼痛會教你感受到生命,卻強烈的失落內心疼痛撕裂的敲打,如同一個人叩門,聲音越大,越會叫房裡的人聽見,凡叩門的必開門,如果你扣的門是轉向人去求人幫你解決,那麼你就錯失了內在覺醒的機會,而那在門裡的祢,仍在等待。
討論外遇的處理與面對,是否有其特殊性,過去從心靈機制的角度已經談論非常多了,事實上,這問題與所有生命各種痛苦是一樣的,完全沒有特殊性,愛情與親情與友情,如果有痛苦,全都是根源於人的慾望,肉體的慾望是要佔有,要綁在一起,物質界的定律是矛盾的,所有的物件都是分開分離分割的,但又渴望聚集在一起,綁在一起,如果沒有人跟你綁在一起,你就會感到不安,愛情上的問題,就是用性綁在一起,親情上的問題就是用血緣綁在一起,朋友的問題就是用所謂的義氣(我們是一國的)綁在一起,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所有跟情感有關的問題,每個意識都會發出這樣的呼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丈夫覺得妻子是自己的所有物,妻子覺得丈夫是自己的所有物,父母覺得孩子甚至孫子是自己的所有物,男女朋友也覺得對方是自己的所有物,但論到自己,都宣稱自己是獨立的,不是別人的所有物,卻要叫別人是自己的所有物,政府儘管宣稱自己是人民的僕人,但所行的事卻是人民是自己的所有物甚至只是一隻螞蟻。
愛在這樣的意識下,毫無蹤影,不要誤解聖經中說:「妻子對自己的身體沒有主權,權在丈夫;照樣,丈夫對自己的身體也沒有主權,權在妻子。」並非因為這樣的經文你就有權力要求對方把權柄給你,權柄只能自願給出,不能要求強奪,你願意把自己身體的權柄,自願給丈夫,這就能成就美好的事。
但若婚姻之中的妻子或丈夫,不把自己身體的權柄交給妻子或丈夫,那是他的自由意志,人無法強迫,而這樣的婚姻是否還有存在的必要呢?在人沒有存在的必要,在神則有存在的必要,如果你還不是一個完全人,那你就不需要繼續這樣的婚姻,因為你需要先讓自己成為一個”人”,在神有存在的必要,這表示,除非你心甘情願且衷心於打開那道門,讓門裡的”我”醒過來,接管你,成為一個全新的人,否則婚姻已無存在的必要,只是虛設,婚姻代表著,一個人願意交出自己身體的權柄,雙方都有這樣的意願,婚姻才真實的存在。
人都認為婚姻出自於愛,但愛包含了捨己,願意把自己的所有權交出去給另一個人掌管,丈夫有性渴求,妻子應該要滿足,妻子有性渴求,丈夫應當滿足,因為身體的主權並不在自己手上,並非你不給他吃,他去外面吃,你就應該被責罰,這樣的責罰是,你在婚姻中,自認為對自己的身體有主權,身體是我的,而我控制了要不要給你性的食物,這是操控是壓迫,襙控人的必被操控,他拿外食來操控你抗議你,兩人都違背了婚姻的諾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268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麒麟鹿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由我們所做的事決定我們是誰。我們由我們所做的事決定我們是誰。 We determine who we are by what we do. -第1338期 20190807
avatar
現在佛
2021-08-29
我的經典書目是 整理力,決定你生命自由度  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房間總是亂七八糟,總是自己找藉口說 自己是「亂中有序」?不管裝模作樣整理一下,還是偶爾心血來潮大掃除,但過沒多久房間就自動又恢復本性。看了很多收納整理和斷捨離的書籍和影片,但腦海中總會出現「該丟嗎?之後好像會用到耶!」最後你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改變!
Thumbnail
avatar
Nevaeh P
2020-05-19
只是整理房間,竟大大降低我的購買慾《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閱天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家躲病毒的同時,是否有時間好好整理房間了呢?我房間裡的書籍比衣服多,但我透過摺衣服,意外地減少了買書的慾望,甚至降低購買其他物品的「想要慾」。 為什麼會有這種心理狀態?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0-02-21
我決定我是誰----不去在乎他人眼光,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作者鍾明軒,是一名youtuber,作為男兒身的他因為個性陰柔而受到同儕霸凌,小六時上傳一首歌而爆紅,但這一爆紅後,隨即而來的就是親戚和網友的酸言酸語。 
Thumbnail
avatar
弭特
2020-02-07
《鏡子森林》:我們新聞視角是自己決定的嗎?《鏡子森林》不僅僅是要找回新聞從業人員的良心,也是提醒身為觀眾的我們,一個好的社會從來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有對美好的期盼,都要從自身的付出出發,要寫出好的新聞,不只需要好的記者,也需要好的觀眾。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12-19
閱讀《我想念我自己》,了解自由意志的可貴 颱風天晚上,坐在不到三坪大的房間內,聽著外面下個不停的雨聲,我的內心始終無法安靜,心情再度因為LINE的另一頭沒有動靜,感到躁動。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