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的秘密

2019/10/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2010年在新浪部落寫了這篇文章,叫做秘密讀後感。9年後的今天我的目標幾乎已經實現了,是運氣好還是什麼原因?

和大家分享一本書,叫做"秘密"!!
之所以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最近有新聞說有人看了這本書中了樂透!!
"真有這麼好的事情??" 我當下的反應是這樣...
不過閒著沒事幹,上網找找哪裡有電子書可以下載的,後來在偉大的祖國找到電子書下載...還有影片...
這本書在介紹幾個東西:
1. 吸引力法則: 你腦袋一直想不好的東西,一直有負面情緒,那就會吸引一些不好的東西,倒楣的事情過來。所以保持樂觀正面,相信你要的東西他就會找個時間出現在你面前。
2. 方法是"要求-->相信-->接收"。比如你想要什麼,只要腦袋先想要什麼,列出來,然後相信他,幻想自己已經擁有。接下來就是等宇宙什麼時後將東西送到你面前。
我個人覺得這本書可以用來說明一些無法解釋的生活狀況。比如有時候覺得今天超幸運的!!有時候覺得整天都很倒楣做什麼事都不順。這屬於超自然的範疇,相信的人可以看看,不相信的人可以當作笑話。
以下內容我是以很認真的態度來解釋我的理解:
另一個我個人覺得有可能的情況,可以用來解釋"心想事成"。
以我來當例子,我其實一直在想我要如何提早退休,如何不要工作到65歲的時候才退休。
這個念頭從2006年開始出現,到現在大概已經有四年了。這四年其實我一直在想要如何達成。一開始我當然和目前很多人一樣,覺得那是遙遠的夢想,但是不知道何時可以實現。但是經過這四年,經過許多事情,我越來越相信我有可能在42歲的時候實現。
以我現在回想這個過程,主要是因為我只要有閒暇的時間,大部分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思考事情是我的習慣,沒事幹的時候我也很少發呆放空我的腦袋。當我們常常想事情的時候,大腦一直被我刺激,三不五時就會跳出一些新點子或是新的想法出來,這可以稱做"神來一筆"。這些新想法對於我實現我的目標有時候是有幫助的,有時候卻繼續想還是沒結論。這些沒結論的想法看似無用,在後來過一陣子反而又有新想法和他配合而產出一個全新的想法。聽起來很繞口,不過就是不斷累積以及研究自己腦袋中的知識。這點在書中也有講到,不要放過你突然產生的新想法。當我們人有一個目標出現,只要目標太大超過人的思考範圍,人就會認為無法實現而自動放棄。小的目標比如口渴,你知道如何去找水喝,所以一下就完成你的目標。所以目標能不能實現,問題的關鍵就是人不知道如何去做。
所以這本書提供一個方法,就是要你相信你可以做到,然後你開始幻想你已經達成這個目標了,然後就等某個時間這個目標自動出現在你面前。
以科學的方面來解釋,就是當你有目標之後,你開始幻想你已經達成目標要做什麼。比如你想要一台雙B跑車,而且你已經幻想並相信你擁有了。你擁有雙B之後應該會去加入個雙B車友俱樂部,研究一下怎麼改車,怎麼保養,要注意車子什麼東西等等。這些行為都會為你帶來一些意外的收穫和機會,造成你有機會到達你的目標。舉個例子,比如你有可能加入雙B車友俱樂部之後,和某些有錢車友成為好朋友,然後有錢車友花錢如流水換車如換衣,意外的讓你以超低價得到一台狀況很不錯的雙B二手車!!所以當你相信這個幻想,做出來的行為,實際上你就已經將空想付諸行動,然後等待機會。所以書中所說的"要求 相信 接收",我相信就是這個道理,也和我目前生活的經驗不謀而合。
很多事情我們想做,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做。這本書提供了一個大致的方向。我不敢說每個人照書中說的去做一定會成功,因為我認為有些地方需要修正。但是我認為只要你相信並且去做,一定比那些沒有看過這本書的人強很多。

以上是我2010年的內容。過了9年後來到2019年,我目前45歲,現在已經達到當初所設定的目標。所以我認為心想事成是有可能實現的,只要你一直記得這個目標不斷的往前走。有時候走得慢有時候走的快,但是一定會走到成功的目的地。
另外以下是另一個實際例子:
一個發生在我和網友,因為飼養觀賞魚認識,進而陸續發生的故事。
我前幾年突然很熱衷飼養觀賞魚。那時候常常上網在論壇和一堆養魚的同好交流彼此的經驗。這時候認識了一位網友(以下簡稱A先生)。
A先生大學畢業之後,因為滿街的大學生,他個人在能力上也沒有什麼特殊表現,所以公司換了不少,當時在小公司擔任企畫的工作。我常常和A君聊天,他對於我在所謂"高科技電子公司擔任RD"非常的羨慕。後來A君的公司因為營運上出現了問題,所以縮編人力,資遣了A君。我當時就提供我的意見,告訴他我可以現在在這間公司擔任RD的原因和過程。
A先生知道我的經過之後,他也參考我的做法,去青輔會學習電腦方面的技術。經過八個月訓練結業之後,到了某電視台擔任MIS。做了一年多MIS之後我們公司剛好部門擴張,所以我就引薦他到我們公司。經過面試之後因為A先生有相關資歷和能力,所以也就應徵上我們公司了。(為什麼A先生的運氣這麼好? 我花多少時間和精力才到這個公司,他居然一下就到達了 )
這是不是很神奇?A先生居然拿到了當年他認為很棒的工作?這不就是心想事成,美夢成真的實例?
這位A先生在我們公司工作八年之後,年薪也來到百萬這個目標。
你以為這些都是運氣好?其實一樣的工作內容,一樣的工作必備能力,條件,薪水,工作環境,到現在2019年還是一樣有需求,一樣在PTT上面張貼著徵才文章。
所以朝目標去做,當機會來了你準備好了,這個機會你就可以把握住然後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2會員
387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