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去倫敦動漫展參加賽門佩吉的簽名與攝影會

2019/10/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次倫敦動漫展的來賓名單一公佈就讓我尖叫,賽門佩吉要來,而且這張照片也太帥了吧!
賽門是我最喜歡的演員,多年前無意轉到HBO當時《終棘警探》剛開始播,糊里糊塗看完也糊里糊塗迷上那個不苟言笑的帥氣金髮警探,從而開始大量觀賞他所參與的電影與電視劇,除了每每被他的表演說服外,馬上又注意到一定會與他綁在一起的另外兩個名字:尼克佛斯特與艾德格萊特。從早期的電視劇《Spaced》到風靡全球的『血腥冰淇淋三部曲』,他們的作品巧妙地融入流行文化讓呈現出的故事本身就是個當代縮影,快速步調的剪接與處處都是細節的敘事方式讓我總是要一看再看,每次都會有新發現,每次都會驚嘆怎麼有辦法把電影拍成這樣。
對賽門的崇拜,讓他成了我心中除了理查哈蒙德外唯二如果沒有在有生之年親眼見到會遺憾的名人,所以這次他要來動漫展,雖然價格並不親民,我還是像踏上朝聖之路般的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週六的動漫展,討厭人擠人的我每次都選在星期五白天,在一般人下班時間前回家。雖然許多作者會直接放棄星期五場──像是三年來我到一位風格讓我很喜歡的繪師攤位時永遠都只有一張寫明了他六、日才會出現的紙條,所以這次我終於終於見到他本人也買到他的書了──但入場人數少、可以無壓力逛攤還能有更多時間與喜歡的作者多聊幾句,為了這些優點犧牲一點也沒關係。
不愧是星期六的場次,剛開放一般入場入口(圖右閘門)已經被擠得水洩不通,感謝友人送了我優先入場券(圖左閘門入口),讓我可以不必排隊就直接入場。
一進入會場所在的國際會展中心,果不其然人潮已經把每條走廊都塞滿,幸好拍照與簽名區並不難找,就在大眾傳播區的角落,入口處的地圖標示清晰,天花板上也吊有巨大又明顯的指示牌,佔地廣大完全不容忽略。
這次賽門會出席星期六與星期日兩天,分為簽名會與攝影會兩個部分,簽名會兩日各有三場,攝影會則是星期六兩場加星期日三場。由於參與的粉絲太多,每一場會再分成不同組分批入場,至於被分配到哪一組,則要購票後才能從票面資訊上得知。
如果沒有先在官網上購票而是到了現場後一時興起想簽名拍照,旁邊也有售票櫃台可以現場購票。
我先參加星期六早上第一場簽名會,被分配到的組別其實已經是簽名會開始一個多小時後了。
星期六早上第一場排隊的人並不多,整個區域算是空曠,下午我再折回拍照時隊伍尾巴已經超出管制區域了。
簽名區全面禁止拍照,可能是為了防止偷拍,簽名桌與排隊紅龍外又再隔起一大塊管制區,多名工作人員駐守讓一般閒雜人等無法靠近偷瞄名人。簽名桌上方並不會標示那一排是誰的隊伍,只有在後牆掛上宣傳照,排隊的人潮與遙遠的距離說真的很難看清到底該從哪個入口進去排隊,幸好這個區域工作人員很多,只要開口都能得到親切有效率的解決。我由於是第一次參加簽名會,完全不懂規矩,比票面時間提早了半個小時到現場詢問,好心的工作人員親自帶我到賽門的排隊口,也因為當下排隊等待的人並不多、大概只有十多位,所以讓我直接加入隊伍。
越過管制區、越過紅龍後,首先會有一位工作人員前來詢問你準備了什麼要給賽門簽名,從一開始決定要參加簽名會後,到底要拿什麼東西給他簽著實讓我煩惱了一陣,我想過《活人甡吃》的台版DVD也想過《星際爭霸戰》的藍光片,但最後我選了賽門的自傳《書呆子做的好》,裡面除了有他自述的人生境遇外,還有他的小說與插畫創作,是本粉絲必看的書籍。
確認過簽名物後他會詢問是否希望賽門也簽上你的名字,如果希望,他會用小便利貼寫上你的名字後到時一起交給賽門。
跟著隊伍前進,當我有機會從排隊人縫隙中看到真的賽門坐在桌後時忍不住驚叫了一聲,排在我前面的姊姊一臉理解的說:我懂我懂,這是個偉大的時刻。
跟著隊伍來到簽名桌尾端,驗票就在這裡進行,桌上放了好幾款不同的賽門的照片,有個人照也有劇照,如果自己沒有準備任何東西或準備的東西不被允許,可以從這裡挑選照片。排在我前面的姊姊票出了點問題,於是工作人員讓我先往前,賽門正在與面前的粉絲聊《不可能的任務》,他拿的是《活人甡吃》的DVD封面紙。
距能被簽到名兩個人之外,準備好要給簽名的物品會統一交給桌內另一位工作人員,他會將物品們排成一排依順序交給賽門。
早已從各方耳聞賽門私底下對待粉絲非常親切,所有跟他面對面接觸過的粉絲沒有一個看過他擺架子的。曾經看過中國粉絲論壇上有段影片是他去中國拍攝《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時,有兩位中國粉絲到他下榻的飯店等他,也很幸運有跟他對上話,當他得知當天是其中一人生日時出動唱了生日快樂歌,還特別去向附近工作人員要了巧克力送他。那段影片讓我看了好羨慕,好希望有一天也能親眼看到如此親切的賽門。
直到當我站在他面前才更加確定,他真的非常親切。
排在我前面的哥哥cos賽門在《醉後末日》裡的腳色蓋瑞金,拿了電影裡的酒吧地圖要給他簽名,指定要用藍色墨水。《醉後末日》我看了十一遍,當他指定要藍色墨水時我都要尖叫了。賽門看到他時直接稱他蓋瑞金,然後他們針對這部電影與蓋瑞金這個腳色聊了一下,賽門說那是他最喜歡的腳色,因為充滿了很多小細節。
接下來輪到我了,他接過書,低頭簽上我的名字,然後大聲的喊出來跟我問好,我很緊張,不想白白浪費可以跟他交談的時間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一股腦地把我想講的全部丟出來,說我來自台灣,我本身也有在寫作,他在電影跟電視中的一切給了我很多很棒的點子,非常謝謝他。讓我驚訝的是,當我一開口,他馬上停下筆,抬起頭來看著我認真聽我說話,待我一說完後他主動伸出手跟我握手,是又軟又溫暖的手,祝我寫作順利,也提到他一直很想造訪台灣,我告訴他台灣的粉絲們都很歡迎他去,他又說了一次希望快點有機會。聊完後才繼續把名簽完。
不同於一般名人簽名會總像是例行公事,頂多開始與結束的剎那會抬頭看你一眼,簽名的過程都是低著頭趕時間似快點簽完快點換下一個,賽門除了真的如傳言般親切外,對待粉絲的禮貌程度讓我受寵若驚,當粉絲講話時他一定是看著對方,也不會給人任何一點例行公事的感覺,而是誠意十足的與每位粉絲交談,最後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這樣簽名速度或許慢,但等的非常值得。
接下來是下午第一場攝影會。攝影區就在簽名區旁邊,嚴格執行分批入場排隊所以等待人潮比簽名區少很多。
排隊區入口旁有個像是機場登機門標示的電子佈告板,顯示拍攝在哪一區、幾點開始與幾點可以開始排隊。
排隊區的盡頭是一整排隔起的攝影棚,賽門區的作業方式是每一組在預計開始拍攝時間的前二十分鐘開放排隊,圍住排隊區的紅龍會打開一個入口讓當組人依工作人員指示在地上畫出的其中一條白線旁排隊等待,待前一組拍攝結束後統一帶進攝影棚中。
排隊等待的途中看到旁邊有不少與賽門合照了的粉絲開心的拿著照片出來,照片裡的賽門穿著與早上相同的白色襯衫,每張照片都是搭著粉絲的肩膀。
該用什麼姿勢合照也著實困擾了我一陣子,甚至在排隊的當下都還正猶豫。機會難得我不想拍很普通的兩人並肩照,我想抱他,但又想到先前不少關於國外動漫展攝影會上主辦單位不允許粉絲指定動作或是不允許抱演員的各式貼文。我想抱他,但也不知道他願不願意,會不會拍出來的照片變成我像是隻無尾熊般掛在他身上而他直挺挺的站著沒什麼互動,或是根本就呈現出他不願意的樣子?
終於輪到我們這組進場,原本以為牆後就是攝影棚,結果會先到一個放有層架的區域讓大家把背包、提袋或其他隨身物品交由工作人員寄放,再往裡面才是攝影棚。合照的方式就是大家排成一排,一個一個迅速到賽門身旁站定、賽門會跟你問好,攝影師喊「預備、照」後按下快門,然後換下一個,每個人大概有五秒的時間。
當工作人員指示我前進,我快速站到賽門身邊,他認出我,用對比前面幾組還高一點的音調與更大點的笑臉跟我問好,他正在嚼口香糖,跟粉絲近距離接觸時不忘保持好口氣的細節都想到了。我豁出去了的問「請問我可以抱你嗎?」,帶著如果被拒絕就算了的決心,怎麼都沒想到賽門回了我「當然可以。」後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就迅速的一把把我摟進他懷裡,我可以感覺到他的手臂緊緊的還著我,下巴還靠在我的頭上。當下我滿腦子一片空白,只剩下"這代表我可以抱他吧這代表我可以抱他吧這代表我可以抱他吧這代表我可以抱他吧這代表我可以抱他吧這代表我可以抱他吧????!"的把手臂抱住他的腰,接下來我是怎麼走出攝影棚的我完全沒有記憶。
出了攝影棚來到寄物區的另一側,領回自己的私人物品後出了門是領取照片區,好幾台印表機同時作業,幾乎沒什麼等待就領到照片了。接著隊伍會分成兩邊,工作人員會來掃描票券與照片底部的條碼證實照片已領取。參加攝影會的不少是情侶親友一起,如果想多買幾份照片就加入另一條隊伍,如果不想就可以從旁邊離開,途中有工作人員兜售硬質透明照片夾可以當場把照片放入避免損傷。
我心花朵朵開的往出口走去,與另一位工作人員擦身而過,他讚嘆我的照片拍得很溫馨,就像是情侶照一樣,說得我心花開更多了。我們稍微聊了一下,我說我耳聞許久賽門很親切,他一臉贊同的表示同意,說就他的觀察賽門是個非常好的人,每次攝影會上很多名人都是完全不允許粉絲碰觸的,但賽門從肢體上就表現出與粉絲很親近,那雙摟住我的手臂是有出力的、是真的表現出友好的。
活動結束後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很興奮,雖然過程好幾度因為太緊張讓記憶有些斷斷續續,但賽門的親切有禮是深深的被我記住了。喜歡他那麼多年看了他的那麼多戲也聽聞太多他的事,終於我也有親眼目睹的一天,能被他友好的對待想起來真的很幸運。當在簽名會時我一開口講話就讓他停下筆來注視我,其實他真的不需要這樣,身為腦殘粉的我們只要有機會站在他面前對他說話就夠了,結果得到他禮貌的對待我剎那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再加上他主動伸手來,太過受寵若驚的我一定先愣了一下才得以反應,常常這時候就怨嘆自己英文不夠好沒辦法講什麼太深入的東西,不然我真的好想告訴他那些他參與編劇的作品有多棒,在我心中他有多天才。
一開始咬著牙付錢,後來發現用那個價格換來自偶像的擁抱與言語祝福,突然覺得很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影山潮
影山潮
對電影與小說上癮,認為生活沒有故事就面目全非。 是理查哈蒙德的無腦粉,愛他沒有理智。 最喜歡的演員是賽門佩吉,如果有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的戲會追。還蠻喜歡黃渤的。 我叫影山潮。 貓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