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軼事|奇葩的室友2號:摳妮

2019/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時候我都很怕哪天不小心把他給殺了。
弁天島大鳥居
一進門,就看見我對面的床頭插著比臉盆還大的男偶像扇子,週邊商品也排排站。
然後除了行李箱,要背要拿的袋子至少有五個。而且是那種夜市擺攤袋,已經裝到極致邊都裂了。
我倒抽一口氣,是追星少女嗎?
後來見他,是個娃娃臉,聲音憨憨的,一問之下才知已經27了。
上班第一天同事帶我們去食堂,他看到廚房養的螃蟹爬出來了,興奮的猛拍照。後面的男同事默默的說,怎麼有點ㄎㄧㄤ?
明明很年輕,動作卻像個老奶奶,慢悠悠的。講話也很慢。工作上動作也慢,甚至比我還慢。大概是工作節奏太快了,下班都要戴耳機冥想五分鍾。
有次和同事C搭車出去,我和C走在前面,轉頭要問他話,結果一回頭,沒人。
只見他人還離我們遠遠的一小點。
那次回程下雨了,我和C都沒帶傘,雙雙在街上狂奔。
怕他沒跟上,稍微等他,結果看到一個人穿著全副武裝的雨衣,悠哉悠哉地飄過來。
「摳妮你有帶雨衣?!」「對阿~」
然後慢條斯理地從小包包裡拿出一把折傘。
「給你們~」
居然還有傘?!我都要笑出來。
欸那包包真的han小哎是四次元口袋嗎?
有次居然把房間室內拖穿去上班,說看見有阿姨這樣。
阿人家阿姨是老前輩你一個菜鳥這樣?
我也沒阻止他,結果那天誰見他誰就唸他。

他其實蠻好相處,只是生活上的大條和沒神經真的令人矮油。那時候我都很怕哪天不小心把他給殺了。
某天傍晚他突然尖叫,接著跑來哭訴
「凱葳~我把麵條吸到熱水瓶裏面卡住了……」
「蛤?!」
麵條吸到熱水瓶裏面?卡住?麵條?
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腦子不夠用。
按了半天,還真的是卡住了,到底怎麼弄的?
一想到日後沒熱水可用而且我們才剛來住兩周。當下真的很想從他後腦勺一掌吼伊巴蕊。
一下把熱水瓶弄壞一下把桌子燙出一個洞。哩娘咧會不會被扣錢啊?
沒辦法,我只好去大創買螺絲起子,把熱水瓶全部支解。麵條夾出來,再組裝回去。
此壯舉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根本男友力爆表。
熱水流出來的瞬間我也流下兩行熱淚。
覺得這一切真的太荒謬了。
後來有次水味道怪怪的,一問才知道他用熱水瓶煮水餃(靠夭)
房間桌子很小,兩台筆電一擺幾乎就沒空位了。他把電腦闔上墊張紙就開始吃麵包餅乾。心想我絕對不會這樣對自己的科技產品。
爾偶需借我的位置吃有碗裝的,我把電腦用白布包得像靈堂一樣才讓出座位。
讓男同事進來房間結果有曬他的內衣褲,還有我的。
只好委婉跟他說那個摳妮呀,下次房間有曬衣服不要讓別人進來蛤~
雖然看似ㄎㄧㄤ,但有時又會忽然發現他異常分寸的一面。且善於奸巧地生存,必要時候絕不虧待自己。

跟我一樣出門就沒網路,但是什麼都沒錯過,消息四通八達。C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說附近有公車可到市區,他緩緩地說他早就知道了,而且還知道兩個。
說他迪士尼海洋和陸地都去了。
我說我比較想去長野善光寺掛單。
他第一天來和離開當天都穿一樣,把所有外套穿上身,厚的薄的大概有四件。
出門前幽幽地吐出三個字,好熱喔……。
然後提的背的拿的一身細軟,慢慢吞吞的移動(跟他比我真的輕鬆太多了)連司機都說他像要去賣東西的。
離職後,好一段時間沒他消息,某天群組突然傳來一篇作文,對是作文,應該有五百字。
一看是摳妮傳的,寫他搭船出航看到鯨魚之起承轉合。
下面C給他眉批:「寫得好生動。」
旧東海道松並木
6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