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死! 是自殺還是上天的恩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樂死! 是自殺還是上天的恩賜??
身為脊髓損傷的老鳥(1986-2019),不談生命要勇敢的認命與身體上痛苦,行動受限制外,身體上功能不斷的委縮,不斷的神經抽痛、褥瘡、感染,嚴重者只要活著一天不是感謝上天,是哀怨沒完沒了,這樣肉體上持續辛苦,讓人意識力瞬間在幾年內用完!!
見過肉爛到骨裏、見過眼睛睜開就靜等夜晚的心死、看過無時不臨的感染發炎,見識無法動一根手指、無法轉頭的辛苦,與植物人的界限就在意識都陷入無法有出路的感知。
勇不勇感走出來並不重要,若非內政部、教育部有開設的生命教育的一張明紙公文,生命教育何時變的這麼的無感。在東部做校園宣導的同時,還好是交通上的方便可以讓我們當天來回,那麼其他要從其他區域來花蓮與台東的專業生命教育人士呢? 要斤斤計較來回車資與住宿一晚的虧損,除非辦個兩三場,要不就像已成名的鬥士開價就是一萬起跳,再加碼無數場次數說自身從殘童到富爸的商業奮鬥史,用盡時再用這套翻身為社會企業再繼續套用,其實那不過是挑動人們內心未曾接觸的同情心理,那對前述所言活在肉體疼痛無法翻身的朋友們,是沒有改變的效用的,忍受其實並不是鬥士。
為何我看到這篇有感??
活在體痛無法做任何改變時,要怎麼面對每日只睡一小時兩小時的疲累,要怎處理無時不痛疼痛時的手指顫抖,你可以說帕運金牌費芙爾特(Vervoort)起碼活的精彩,走的沒有遺憾,這說法叫做「鬼扯」!! 看到病痛就拿其他從事生命教育朋友的歷程來勸導,那也是虛幻無實的,當事人為何非得承擔這一切用盡一輩子的日子,當有了安樂死時,為何不能像自立生活所言的「自己做決定,自己為自己負責」,當我看到有人循著自立生活的方式活著,最終還是自焚了卻一生,同住的活躍室友也慘遭波及,我感同身受那位自焚的脊髓損傷人士,我曾經告訴過朋友自己只想活到60歲,過了60歲身體已經無法負荷,我不願意過著讓人照顧「有尊嚴的活下去」,我也體會到芙爾特(Vervoort)在40歲時何以選擇買安樂死,如果可以選擇,我也不會選擇60歲該走的想法!
安樂死! 是自殺嗎? 還是上天的恩賜?
自殺無法在台灣信仰內是不被允許的,上不了天堂,也要受第十四層枉死地獄折磨的,但與脊髓損傷後遺症的折磨相疊,不用多言。
是合法的恩賜嗎?廣告是叫有尊嚴的離去來著,傅先生選擇安樂死,是為了不願再受活著的刑罰,可以不用套入自殺的信仰責難嗎??這是人的社會,活在裏面,會很辛苦,只為自己活著,直到那一天吧,也希望是上天的慈悲!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丁建强耿冠军之死背后是美国医疗的不足还是民主缺失?耿冠军与丁建强之死,相同的是病情刚发时被拒入院、临死都没资格使用,都被其美国主子无情的抛弃了,甚至还不如一条狗。不一样的是,丁建强病情无论多严重,都没能到ICU,而是被直接推到了临时太平间,在等死中孤独、绝望的死去。而耿冠军算是进了“ICU”,有趣的是这个ICU只是一间产房。这两名“跪美”者所生活的
    Thumbnail
    avatar
    Clara Hastings
    2021-07-14
    我以為是老天的安排我是一個擁有自己的工作,經濟也獨立自主的女生,16歲那年未婚生子的一個女兒,靠著自己與家裡的協助,如今孩子也10歲了。我堅強的個性都自己覺得外遇絕對與我無關。 我老公在我10年前我們就認識,也短暫的在一起過,但因為彼此太年輕都愛玩而就沒聯絡了,曾經都只是聽說 ... 聽說:他被關了 ..  聽說:他
    avatar
    小豬
    2021-03-31
    音樂治療之我想: 個體在活動上所表現的狀況不一定是真的結果個體在活動上所表現的狀況不一定是真的結果,例如: 個體過程中的行為表現與情緒,或無法順利表達,問題有可能是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1
    【閱讀史上的今天】11月19日 徐志摩空難殞命:比死更迷離的是愛情徐志摩在中學語文課本上幾乎必然讀到的人物;1999年電視劇《人間四月天》在播出後更引起極大迴響,那個文藝腔台詞信手捻來的新月派詩人徐志摩,也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所以,今天也不能免俗,這篇文章不談文學成就,只談他的感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