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天吧!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聊聊天吧!

拿張椅子我們坐下聊聊吧!但是話題很不輕鬆~那就是「安樂死」!前段時間看到傅達仁的狀況⋯癌末選擇到國外結束生命!最近又因為柯文哲又炒熱這個話題,但是目前這個只是選舉操作⋯當選舉結束有人還會關注這個議題嗎?如果有一天當生命沒有意義的時候⋯你不能吃美食、不能逛街、不能追逐夢想、不能跟朋友聊天,每天只能臥床看著天花板,這時候⋯你願意嗎?這種日子其實我度過很長的日子⋯那時候每天等人來看我⋯我能直接跟你們說“那時候的我好想死”,好幾次想睡著就不想醒了⋯可還是醒了😝台灣安樂死目前沒有合法化,要不然傅達仁也不必到外國,其實⋯如果你們認識28歲之前的我⋯一定負面讓人嚇一跳!跟現在判若兩人⋯現在的我只想安安靜靜活著,因為我有新的夢想⋯那就是帶給大家歡樂跟希望⋯痾⋯小說嗎?乏人問津😂不過小說是我自己的玩具,自己跟自己對話⋯😂是我愛做的事⋯

生死真的是一個大問題至少在亞洲是如此⋯不能輕易說出口,我們會如此⋯恐怕是對死亡的恐懼吧!因為沒有人跟你說過死亡的世界,就算說了也沒什麼人會相信,而且每個人都說的不一樣,所以人們才會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其實這個合法化會怎麼樣嗎?鼓吹人們自殺?實施後銀行才要困擾吧!可能呆帳一堆⋯😂還是因為道德不允許?

當你的生命已經被判一個期限⋯在完成想做的事情後⋯時間對病人有意義嗎?「被討厭的勇氣」一書指存在就是個意義,讓周遭的人心中有一個依托,可是這樣病人快樂嗎?許禮安醫生並不這樣認為(安寧病房是他主張,不過也適用安樂死)病痛是折磨在病人身上⋯不是旁邊親友身上,為什麼不能自己決定自己的生命呢?身旁那些人整天跟病人喊加油、努力、你可以的⋯靠!痛得人又不你,當然想怎麼喊就怎麼喊⋯病人心中想唱蔡秋鳳的「爽到你艱苦到我」😂至於另一位黃勝堅醫生也是抱持同樣觀點但不同角度,病人辛苦維持生命⋯身旁的家人們不辛苦嗎?不是每個家庭都有一個郭台銘⋯年收入是用「億」算,大多家中經濟自然崩壞的較多,那何不讓雙方都解脫呢?我們都不捨身邊的人離開,可有問過病人跟家屬「你快樂嗎?」。

HH小姐
應邀請~我也談一下吧!

其實這個專題是付費專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考慮用每個月69元或99元、129元支持我!順便可以追蹤粉絲專頁~

1.1K會員
614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