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8-我對安樂死的看法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對安樂死的看法

我支持安樂死。

人有生老病死,而如何有尊嚴、舒適的面對死亡,將是在人生終點會面臨的最終課題。我曾在加護病房看過許多病人,從老人到小孩都有,死神從來不以年齡區分客戶,這些病人大多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全身被接上粗細不一的管線,周身圍繞著各式儀器,在機器的襯托下,病人原本就蒼白瘦弱的身軀更顯得易碎無比,但有時我看著病人疼痛難忍、茍延殘喘的模樣,我不認為那些儀器是在隔絕死神的降臨,相反的,儀器像索命的厲鬼,虎視眈眈的等待病魔徹底侵蝕殘破的身軀,以帶走筋疲力竭的靈魂。

我曾有親人離世,因此我也對病患家屬的心急如焚感同身受。但我們該做的,除了抓住希望,也要學會放下,病房外的人承受心理上的壓力,但病床上的病人卻是遭受身心靈的折磨,與其為了家屬的思念和不捨,而讓瀕死的病患在死前仍因劇痛而身體扭曲變形,不如以最溫柔而暖心的方式送別親人,讓病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帶著與親人的美好回憶安詳離世。

都說急救室外聽到的祈禱聲比教堂多,但病房內又何嘗不是呢?不過是聽不見病人心中痛苦的無聲吶喊罷了,也因此我支持安樂死,在生命的尾聲,病人與家屬都能勇敢而有尊嚴的面對死亡。(陳*姍)




我看安樂死

近年來,安樂死的議題,鬧得沸沸揚揚的。人們究竟有無權利來決定自己的生命,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安樂死的定義是指「給予患有不治之症的人以無痛處、或更嚴謹而言『盡量縮小痛楚地』致死的行為措施」,從定義上我們得知當無法進行更多的治療,方可使用。一個人在垂死的時候,求生不能,無謂的療程只會增加患者的負擔,以及消磨家屬長期支持陪伴的心力,無形中其實是種惡性循環。

至於另外一個問題,人是否有權決定自己的生命?人的一生中,四大關卡:生、老、病、死,一個人經歷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後,回顧一生的所作所為,準備迎向最後的終點,難道連這最後一次的決定,也不能控制嗎?若失去決定的能力,親友或伴侶,是必須替其決定的。因為親友或伴侶,相較其他人,已經是最接近的人,也是最了解的人,所以才能做出合理的選擇。

我支持安樂死,與其不斷陷入痛苦折磨中,倒不如離開人世,反倒是一種解脫,也放下了人世間千百萬種煩惱,再也不用操心了!(廖*霖)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