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成癮

2019/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交往一年,發現男朋友患有成癮症。
這事實發現得並不困難,畢竟有點簡單醫療常識的人都知道,成癮症的患者,會有什麼症狀。除了會重複進行同樣行為,或者對某種藥物以及人事物上癮之外,最明顯的判斷,就是當他停止這項行為時,他的身體會出現一些戒斷的症狀。類似手會發抖,或者癲癇之類的強烈反應。
第一次發現阿輝有成癮症是酒精。
這事情真的很容易看破,從我第一次認識他是在KTV裡面,他不停追酒並且越來越High之外,我也曾經私底下問過他,為什麼要喝那麼多酒。原本我預期的答案是「放鬆」,然而他告訴我的卻是「很爽,喝了酒之後,我覺得人生變得很快樂,於是,我就想要繼續喝!」
我查過相關資料,當你進行同樣的事情,促使大腦分泌某種激素讓你感到快感時,偶而為之可以振奮自己的精神,但重複依賴這種刺激,就會造成分泌過度,依賴快感,進而演變為成癮症了。
於是,我要他跟我去環島一個月,這個月內,不准喝酒。
阿輝對我說,「我愛妳,我答應妳,我會努力做到。」
過程中,阿輝痛苦了好幾次,全身發冷也好,雙手顫抖也罷,總之最終他捱過了這個癮頭,成功地戒掉酒癮。
我很開心,畢竟這個男人是我愛的人,我希望他變得更好。
第二次是手遊成癮。
沒了酒精之後,阿輝似乎人生裡少了重心,開始玩起手遊。原本我不以為意,但是當我發現半夜我在睡覺他卻還躲在廁所玩手遊時,我就知道事情不對了,我必續制止他這個行為,因為他又在依賴大腦分泌激素提供給他的快感了。
一樣是一個月,我要他放下手機,跟我回台南老家過一段單純的生活。
阿輝對我說,「我愛妳,我答應妳,我會努力做到。」
過程中,阿輝痛苦了好幾次,全身發冷也好,雙手顫抖也罷,總之最終他捱過了這個癮頭,成功地戒掉手遊癮。
我很開心,畢竟這個男人是我愛的人,我希望他變得更好。
但生活卻總是無法平靜太久,這一次,他被我抓到他劈腿,偷吃。而且不是一次兩次,是連續性好幾個晚上,他花錢叫了小姐,上旅館每晚快活。
這次和之前的狀況不同,但我很冷靜,因為我知道,成癮症跟真正的劈腿是不一樣的。成癮症是因為想要享受那種快感。而外遇指的是他變了心,不再愛我,愛上別人。
在我詢問之下,我確認了阿輝連續七個夜晚,叫的都是不同的女人,每個晚上至少都做了兩三次以上,溝通之後,他也跟我承認,他對那些女人一點感情都沒有,只是因為身體的感官讓他無法停止,我確信,這又是另外一種成癮症。
一樣是一個月,我要他跟公司請假,跟我出國過一段與世隔絕的生活。
阿輝對我說,「我愛妳,我答應妳,我會努力做到。」
過程中,阿輝痛苦了好幾次,全身發冷也好,雙手顫抖也罷,總之最終他捱過了這個癮頭,成功地戒掉性愛成癮。
我很開心,畢竟這個男人是我愛的人,我希望他變得更好。
我以為事情應該告一段落了,沒想到阿輝接下來,又罹患成癮症。他每天開始閱讀,早上一本,下午兩本,晚上一本,各種書籍他都看,各種類型他都感興趣,因為看書的時間佔去他生活中一大半比例,我確信,他又成癮了。我知道,我必須做出身為一個女朋友該有的行為。
一樣是一個月,我要他不准碰書,搬過來跟我住,過一段家居生活。
阿輝對我說,「我愛妳,但這次我無法答應妳,對不起⋯⋯」
阿輝這次沒有照我說的話去做了,他沒有戒掉這個癮頭⋯⋯雖然他說,這只是個生活習慣,而且是種好習慣,但最終在我看來,就是:他沒有照我說的話去做。
然後,我發現我開始感到極度的痛苦,全身發冷也好,雙手顫抖也罷,甚至嚴重的時候,癲癇都發作了。我無法承受他不接受我的建議,畢竟這個男人是我愛的人,我希望他變得更好⋯⋯
這一次我沒有獲得任何開心的感覺,我只感到非常不舒服,我想要看到阿輝改變,我想要看到阿輝聽我的話做出改變,唯有那樣,我的大腦才會分泌快樂激素,給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