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旅行?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女孩問我:「老師,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旅行?」老實說,旅行中有太多酸甜苦辣、驚險刺激、莫名其妙、甚至是美好幻想的破滅。
對,我愛旅行。
和好友的雙(少)人旅行是其中一種。逐漸長大的我們,喜歡的是悠遊自在、拿得起放得下的旅行方式。不免強對方的在一個小地方好好的「生活」,只想「感受」與「分享、累積共同的美好」是年過三十的我最喜歡的朋友之行。更重要的是,再怎麼天不怕地不怕的我,有個人與你同行、共享沿途風景,是一種祝福。
對,我愛旅行。
一個人獨自前往一個陌生的國度,是我越來越享受的旅行方式。不管你是跟團、還是自助,在只有自己出發的沿途中,你會認識新的人、新的挑戰、新的感動、新的傻眼,更重要的是發現新的自己。我覺得,有時候,我們是需要「離開」的。離開舒適圈、離開熟悉的人事物,離開一向讓你這樣以為的「我覺得」。不是因為厭倦習以為常,而是這樣的離開,能讓你跳脱框架,看到「隱藏版」的自己。
對,我愛旅行。
每一趟用心走過的旅行,每一個踏過的小世界,如果可以,我都想再去一遍、兩遍甚至更多。因為,每一個「擦肩而過」都是「當下」的組成,每一個「當下」都不會重複再發生,這是我在旅行中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而人生,不也是嗎?
Angelaliu
Angelaliu
我是一個熱愛教育的專題X表達教師,享受著和孩子們互動的一點一滴。 我也喜歡旅行,感受著和世界對話的字字句句。我們是一,我們都是獨特且美麗的一,我們也集合成為一,於是有了【一兼教室】。分享我的教育想法,一起感受世界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