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是人(二)

2019/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篇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我從一人旅遊、兩人旅遊的氛圍中,跳脫出來,變成多人旅遊的轉變經過。
承接上一篇,我在聽完團員那位媽媽的出國經驗分享之後,我開始漸漸打開自己的眼睛與耳朵,去觀察除了澳洲風景、當地人文特色以外的旅伴-也就是這次一起出遊的同團團員,也開始反思在旅遊過程中,所謂的「旅伴」所指為何?
我發現同團團員中,有來自台灣中部的一對夫婦、一個家庭,還有度蜜月的新婚夫婦兩對,還有很多長青的夫婦、家庭、一對母女等等,其中最吸睛的是當天早上陪我去坐熱氣球的兩位姐姐(應該也可以說是兩位年輕媽媽XD)。
我開始回憶起當天早上搭乘熱氣球的回憶,也重新定義所謂的「旅伴」是什麼。
兩位姐姐(暫稱天使一姊與天使二姊好了)可以堪稱旅行團中的好旅伴代表。遙想當時早上去搭乘熱氣球時,每顆熱氣球都會分左右兩邊,我和我的A團團員們跟另一團B團的婆婆媽媽們都是站左邊這邊,右邊那邊是另外一團C團的人。為了保持左右兩邊的平衡,所以左邊這群人(A團與B團)當中要有一個人到另外一邊(C 團)搭乘。當時不曉得是因為我太想睡還是Pilot說明不太清楚,聽得懂簡單英文的我誤以為pilot說的「要有一個人到另外一邊」(Other side)是指「為了維持平衡,要有一個人到另外一顆熱氣球那邊搭乘」,當下我們左邊的人在經過我和天使一姊的中翻英解釋過後,大家都不為所動,沒有人願意拆散自己跟自己的夥伴而到另一邊去搭乘,後來眼看著大家靜默和不為所動,pilot先生也急了,說大家若不去,熱氣球就不飛,因為這攸關安全問題,直接下馬威說:「 Fly or not fly?」天使一姊一聽也急了,問了A團和B團的大家是否有人本來來旅行就是隻身前來的,可以到另一邊?大家仍舊沉默是金......此刻天使一姊當機立斷,決定自告奮勇到了另外一邊,成全了熱氣球飛行的美夢。
在後來我們釐清了原來pilot先生說的other side是指同顆熱氣球的右邊時,天使二姊才舒了一口氣,說:「原來另外一邊指的是同顆熱氣球,不是另外那顆啊!」才開心地跟天使一姊說:「你去另外那邊,我們可以互相幫彼此拍照!」
後來熱氣球冉冉上升,從高空俯瞰所看到的景色真的堪稱我人生中看過最美的十大奇景之一。
很感謝兩位天使姊姊成全了這趟絢麗奇幻的飛行之旅。
而且在我整趟旅行的觀察當中,這兩位天使姊姊都不斷地在吃飯時刻會開啟話題,讓其他團員也能加入並融入在聊天的話題與氛圍當中,並樂意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生活與在澳洲的新體驗。
這兩位天使姊姊讓我看見了原先陌生的一群團員,其實是可以變成「旅伴」的。
也讓我意識到原來我的旅伴不只是我男友,也還包含因緣際會成為同團團員的這群人們。
在接下來的行程中,我開始提供其他旅伴協助,也主動和其他旅伴對話。感受到團員聽不太懂或沒聽到動物園園方人員的解說,協助提醒團員該場表演可能有延誤或取消,幫忙詢問和解釋如果要買跟小老虎拍照的照片的話,大約要花多少錢;知道團員在廁所中,但廁所可能沒有辦法上鎖,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站崗,以防有人誤闖入內;在彼此遇到時,會互相協助拍照;在同坐一桌時,互相關心此次行程中覺得好玩或疲倦的地方,了解同樣的旅行在團員眼中的感受有何不同;在長者坐完遊樂設施,要下來看似有點吃力時,向長者伸出手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我發現當我主動提供這些服務時,團員們多半很開心,也很樂於回饋,也會相應地提供他們所能提供的關懷與協助。
所以我們就成為好的旅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