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快樂.叫作信任

2019/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那一天起,我開始有了一個幸福的好習慣。
記得一回搭小黃回家,身上僅剩千元鈔,快到家時,詢問司機大哥是否找得開。
大哥沒立即回我,只是從後照鏡很快打量了我,用著可能遇上詐騙的眼神端詳我,沒思考太久,他委婉的說找不開。
我回了一個理解的微笑,示意大哥下一個路口有一家超商,那邊停就好,我進去買個東西,換好錢馬上出來。
走進超商,還在思考買什麼時,眼角餘光看見大哥小心將車子停在更靠近超商的位置,走下車,隨手點了根煙,眼神不時往超商的方向瞧。
就這麼不信任我?
我抿嘴苦笑,沒讓不好的情緒停留太久,我決定轉念啟動另一個計畫。
剛入冬,天氣有些微寒,我走到熱飲區,挑了罐溫熱的咖啡。結完帳離開超商時,大哥連忙踩熄手上的煙,一個轉身坐回了車裡。
我刻意放慢自己的速度,試著騰出時間與空間,讓臨時加演的人生小品多了些幸福的回甘,我有些驕傲。
「大哥,這個給你喝。」我將手中的咖啡遞給了他,連同車資。
「不用啦!太客氣了。」大哥笑的有些靦腆,帶了點稍早不信任的歉意。
「天冷了,你們開車也辛苦,喝點熱咖啡提提神。」我將咖啡再次推到他面前,帶了點堅持的力道,大哥笑笑接下,連忙道謝。
回家的路上,我步履輕盈,像個用心準備考試,自信走出考場的學生。
我覺得快樂!
信任與被信任都是一種幸福,像是一種對人生的投資,投資當然有風險,只是即使最後不幸被這個世界背叛了,至少你還保有那個純真的自己。
從那一天起,每當再一次碰見相同的事,我幾乎都會做相同的處理。夏天就挑冰飲,冬天就挑熱飲,不冷不熱就看當下我想喝什麼,就請司機大喝什麼。
有一種快樂,非關擁有,有一種幸福,非關享受。有一種幸福與快樂,是對這個世界全然的信任,像是回到家一般的自然與感動。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非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