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 .風的孩子 .秋紅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的孩子
你問:她是怎麼樣的人?我問:你是怎麼樣的人?想用什麼定義風的孩子;而什麼樣的容器可以承載風?
一陣風;狂風,和週遭隨之起舞,帶起了細碎的沙塵枝葉拌著一絲絢爛的光,當碎光直射你的臉龐,散發著無法抑制的炙熱,讓沙塵與枝葉如野火般失控,無法自拔,此時你是隨風起舞的枝葉,被燃盡的甘之如飴。有時夾帶著雨,襲擊著四周,雨滴直直落至皮膚「啪」「啪」,冰涼夾帶著些許的刺痛,顯著的令人無法忽視,如午後陣雨般迅速的令人無措卻帶來一絲沁涼的舒爽。
無法預測也別試圖控制。
你說:「你無法接受狂風,無法享受豪雨。」
我說:「風是一首詩而你是詩中的標點。」
風會漂泊,漂泊在有著泥濘和嫩葉混著青草味的土壤、倒印著紅霞的海岸和撒著針扎炙燒的陽光。
她是風的孩子;而我在風中吐納感受身形和存在。
秋紅-(遊記)
我們逆著風在泛著秋橘的夕陽裡沿著湖騎車,湖面和夕陽相映,沾染而紅了週遭,後座的你哼著:「南山南 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南山南》 馬頔。
伴隨著風聲與引擎的轟隆聲飄入耳中,心中一凜,浮現寫文章的念頭;我不知道我想寫的是凌亂秋天的紅橘還是飄逸風中的歌聲或者是騎車中的我們,只知道那刻騎車的我們應當活在歌裡,有些恍惚,有些閃爍。我們像是要前往遙遠未知的遠方,可遠方又是哪呢?究竟會怎麼樣呢?
或許我們該吸口正燃的星紅的煙草,一併把年少過多的愁從腔裡吐出,再一起伴著橘騎車唱著《南山南》。
寫完就好想抽煙草。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