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內心的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心中的傷痕,你選擇如何處置它?
逃避?忽視?或者正視它?
有過那麼一對情侶,他們在一起十九年,
其中女主承受過多次的背叛與無情,
面對每一個的背叛,
她並沒有用相同的方式來處理,
第一次她逃避了,選擇的是自欺欺人,
心中為男主想了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
第二次她忽視了,選擇再次接納,
心中已不再找藉口說服自己,但卻懷疑起自己的價值。
第三次她正視了,選擇面對傷痕,
心中雖然猶如千刀萬剮,但她坦然了也重新得到自我。
也許你納悶,為什麼有這麼傻的一個人,
都已經第二次了還選擇接納,有多少人第一次就選擇了離開,
是,我們都能這麼想,又怎麼女主真會這麼傻?
只不過是她的決定點與我們所思維的不同罷了。
第一次他的背叛,是他們新婚後,第一個寶寶出生的時候,
但卻已是過往的背叛,並非當下,所以她告訴自己,原諒吧。
第二次的背叛是第二個寶寶出生的時候,這次是即時性的背叛,而非過往,
但卻還是選擇再一次的接納,是因為害怕失去其中一個小孩。
第三次的背叛是再一個五年後,這一次是最傷的一次,
無情又冰冷的言語、拉扯後的傷送上手術台,備齊資料準備周一上法院申辦,
都已如此,最終為什麼還是留下了?
男主在這次求了機會,並請女主看著他改過。
女主心死了,對愛情無望了,離婚與否對她而言並不再是思考題,
電話端的那男人,已經讓她能陌生的排除在心門外,
反觀再思考,不是一個好伴侶並不能否決他的所有,
錯誤的當下,後果不該是由孩子承擔,
所以她決定讓孩子在父母雙全的環境下成長,是她目前唯一能做的負責。
若女主是你,你會是如何處決?
我們都不該站在自己所站處去評論苦痛之人,
因為你無心的一個傻字,也是加諸他傷痛的來源。
若能幸福被愛,誰願留著嗜傷?
若能自由翱翔,誰願禁錮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戲如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信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空間的對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背叛談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顯微鏡下的你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於離開|一個芒內的內心告白正值多事之秋,無論是台灣體壇、對岸八卦或是蔓延以久的防疫新聞都頻頻傳出,於此同時我在家中看到劉芒默默的發了一支影片⋯⋯。
    Thumbnail
    avatar
    王沫
    2021-07-22
    【書評】所有武功都有方法可以學?為你揭開學習的內部,高手都是這樣學?! 萬維鋼《高手學習》學習是一件讓人充滿掌控感的事,你可以做到日日精進,你會感到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4-06
    《皮膚大解密》揭開覆蓋體表、連結外界和內心的橋梁,如何影響我們的社交、思維與人生?「它不只是一張包裹內臟的包裝紙!」 科學與人文的結合,一部漫談外表與內在關聯的皮膚之書。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14
    卜卦:請問我能在明年他的生日前,忠於自己的內心離開他嗎?兩組數字:3457685/1289734。 問題:在感情上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一對,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嚴格的說根本不算在一起過,但卻糾纏了兩年多。一直以來,他很依賴在工作上碰到問題和我討論、對話,但其實我並不願意繼續這樣的關係,他說做朋友,可是有哪個朋友是不見面卻又天天打電話來,這實在對我是傷害。所以
    Thumbnail
    avatar
    H
    2020-11-01
    書|寫作是在徹底揭露自己的內心—《我和我追逐的垃圾車》「你永遠不會好起來,只能一天天的過。這會是你每天醒來想到的第一件事,直到有一天,它變成你醒來後想到的第二件事。」我默默記下這個從每劇裡看來的哲理,一天天數日子。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5-22
    揭開《小丑》面具,你我都曾是造就那一些的無心之惡小丑最終的瘋狂,或許在於當他對明天仍寄予那麼渺小卻仍懷抱一絲絲希望過程中,這一些的無心之惡,加上那一些刻意的嬗笑、羞辱、毆打,才能硬生生地把「亞瑟」推向「小丑」的位置,也建立了他極端的自我認同,最後終於走向屬於「小丑」那既混亂又美妙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10-29
    2017日劇【職業婦女向前衝 神奈小姐カンナさーん!最強的媽媽 Ms.Kannna】被需要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渡邊直美 要潤 齊藤由貴 工藤阿須加 山口紗彌加) ●2017日劇【職業婦女向前衝 神奈小姐カンナさーん!最強的媽媽 Ms.Kannna】被需要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渡邊直美 要潤 齊藤由貴 工藤阿須加 山口紗彌加)    ◎我是在日劇【五星級旅行社】初次認識渡邊直美,後來在電影跟廣告裡偶而看見她的演出,每回角色「設定」總讓我對她刮目相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