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君 #7 共產主義/只有在虛幻才可行的際遇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04.15,16
共產主義
這裡是看起來像展場的地方,班上的人都在這,像是要在這裡等待上課一樣,此時是下課時的鼓譟。
「『反共產』是什麼啊?」Hu問。
在一旁的人不斷給她一些解釋,帶有成見的、沒有成見的或是胡說一通的。
「她一定是支持共產主義的!」YuH對我肯定的說。
「她是想預先知道大家對於『反共產』的看法,才會這樣問的。」
「嗯」我點頭。
不過我沒認同他的話,只認為她是純粹不了解。
同一時間的現實中正值服貿事件,若是存在討論反共產的那天,那台灣或許將再沒有未來。
開始上課,我、Hu和Bl坐在一起,每一組都是四人大桌。講解的老師認真的講述關於這裡的一切,同學們也開始針對她的內容進行討論。
課程將結束前,我提早離開去了廁所。當我回來時,大家大都已各自離去,只剩一些人與其他民眾或學生,「Hu一定是共產主義者,對不對?」YuH問,我沒有回答,我進去要把我的東西拿走,YuJ拿著我的筆袋,她拿給我,我點點頭示意,旁邊站著YY,看起來像是哭過,眼眶泛紅。
只有在虛幻才可行的際遇
室設三的教室,窗外的天空烏雲密佈,教室裡沒有開燈,人們臉上投射來自窗外的黯淡的光。
我坐在第四排第六位,教室裡只有幾個人,多數都在收書包,應該是接近放學時間,或是要去哪個地方。
YY坐在YuJ的位子,也是我的前方,轉頭對著站在我左邊的YuJ說了一些道歉的話,感覺像是嚴重的事。我收拾我的書包,沒有理會她們。YuJ原諒了她,而YY卻盯著我看,「對不起」「我們再像以前一樣,可以嗎?」,我看著她,我想我是用無法反應的表情看著她,「那……妳可以告訴我原因了嗎?」,她說了一些話,但我不是聽得很清楚,不過,我們和好了,就像以前一樣,打鬧嘻笑著摸著她的頭。
回收場旁,遠遠的地方有排列整齊的桌椅,並且有燈光照亮,這裡只照得到一點微弱的光,大家將各自不要的東西裝箱丟棄,YY拿了一個黃色的塑膠箱走來,我示意要幫她丟,拿起來才發現這箱有點重量,將裡頭的東西倒下,我將箱子還給她,她表示不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