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君 #6 聖誕節交換禮物/未知的教室/DNA/黃昏時的實習工廠/Zo家/空心貓(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03.09,11
Zo家
在前往Zo家的路上,Sz騎著摩托車從旁經過。
我走著,發現轉角前多了兩條捷徑,一條直行,另一條轉彎後由小路向上行,原本的平地如今成了丘陵地形。
我選擇原路走,轉角的外側變成了一間廟宇,旁邊有寬闊的停車場,轉角過後原來的道路成了林間秘徑,走著走著才發現腳下踩著瓦片,是另一間廟宇的屋簷,旁邊看見二樓的外牆。
附近突然出現許多的貓隻與幼浣熊,牠們似乎不怕生,我抱起其中一隻浣熊,Sz從旁邊出現,帶我進Zo家。
往廟宇二樓外墻的另一方向,Sz邊指著那隻還在我懷中的浣熊,講了些黃色笑話邊帶路,走到了房子的走廊,看來現在只能也不得其門而入了,我放下那隻浣熊,在房子裡繞來繞去發現房子裡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是位置和周遭不一樣,以往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別說是用走的,就算騎腳踏車也要半小時。
我看見Gu問她為什麼不讓Zo回來,而是在醫院裡等待死亡到來,既然都是相同結果,不如在最後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她不發一語。
空心貓
工廠的辦公室外頭,我手裡抱著毛毛(毛毛是我在高二至大學畢業間的貓),但是牠已經沒有生命了,像是蜘蛛從內部吸取獵物的營養,外表卻完好如初,內部卻沒有器官、組織,牠就像一具沒了棉花的填充玩偶。
家犬皮皮在一旁搖著尾巴,還有一隻田鼠在一旁繞來繞去,我放下毛毛任由田鼠把牠剩餘的軀體啃食殆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2013到2015年間的夢日記,多基於高中時期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閱讀這回事(10):想要由淺入深的基礎導讀類建議(軍事與科普篇)軍事類一樣,戰史是對軍事有興趣的入門書,不是找武器大全喔,軍武跟軍事是兩件事。戰史也有分難易度,如果你完全沒有基礎,也沒當過兵,對軍事一竅不通,那筆者推薦看電影,總得先有興趣再說。因為軍事的戰史類叢書,沒有一本是入門導讀型。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6-04
    《星際娛樂圈之男神有毒》作者:與歸君 4星書名:星際娛樂圈之男神有毒 作者:與歸君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強強、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小受穿越到星際時代成為十八線不到的小藝人,憑著身前影帝級的演技,將背景雄厚、黑料滿滿、顏值天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11-30
    關於軍眷住宅的興建與命名的一些片段(1956)1956年新聞報導了一些軍眷住宅的興建與命名消息。
    avatar
    漫步筆記
    2023-11-18
    【1027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華宏、台南營收展望佳,大漲逾5%;當沖交易技術教學(均線與均價線的運用/更新第一段影片)「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記錄我每天盤後所做的功課、選股觀察清單,內容除了整合技術分析、籌碼觀察、產業基本面等面向的分析,幫助大家提升對於盤面掌握度、個股觀察技巧。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28
    #067,鹽埕國小,1949|高雄鹽埕|哈瑪星和駁二倉庫群|鼓山渡輪和魚市場的晚餐|剛邊的軍艦與燈光秀#067 鹽埕國小 1949 . 入門後繞過大門前的照牆牌樓,正想拍校舍時,入眼的情景讓我遲疑了一下...... 這棟樓(莊敬樓)上橫書的校名寫著「塩埕」,可是我記得打狗這區叫「鹽埕」啊?而且似乎似曾相見過,一時想不起來,所以匆匆的繞了校區拍了幾張相片就走,後來才想起來在學校的另一側門看過。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06
    <寫下屬於青少年與她的故事——專訪王麗君> 她就像寬廣無際的荒漠中一株鮮花,拚命的綻放著希望與能量。陪伴那些年幼的過客去達他們嚮往的目的地,那個等待在彼方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周姮均
    2022-12-09
    借佩洛西訪台與軍演測試全球輿情,北京看到了什麼?2022年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又譯作佩羅西、裴洛西或波洛西)於夜色中抵達台灣,引發一連串局勢震盪。如今軍演的硝煙已然散去,盤點此次事件中的各方損益,中國可謂是以「後發先至」的姿態,完成了一次多角度的壓力測試。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2-09-01
    對於仁君與昏君的思考(上) 相對於皇帝的壽命不穩定而言,朝中大臣因為人數眾多,加上只要管好自己職務之事就好,所以總是會有三朝元老產生。關於治理國家之事,可說是比現任皇帝還要熟悉。這就像一個市的市長會因為選舉而定期更換,但底下的常設機關無論是更換幾次市長都要運作下去,因此對於市政更為的熟悉。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5-16
    君俞陶陶坊:傳承茶陶文化的夢想家與實踐家「爸爸說,希望我們有天能回家做茶壺,和其他兄姐一起延續這項傳統工藝,並且將茶陶文化推廣給更多人。」緣起自父親陳金城老先生的想願,實現於陳俞壯夫妻倆共同的堅持,從小型工作室、全臺行走自銷、市集固定攤位,直到開設實體店面,這是鶯歌「君俞陶陶坊」長達三十多年的築夢路。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