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發文、懶散遠離我

2019/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25年前的電子報、20年前的部落格、到15年前的噗浪、10年前的臉書。。。我慢慢地一路寫著生活雜感、飼養日記、到後期的上課筆記、以及訓練心得;我的生活重心從輕易就能牽動我哀怒的原生家庭,轉變到只是陪著牠們就能喜樂的單親毛家長;我的心態從憤世忌俗到至少還有牠們。
  文字對我而言是很簡單的東西,腦中眾多紛陳嚷著想出來面世的文句隨時充溢滿盈。不過若去除了笑謔及贅字、沒有括號、註解、顏文字。。。剩下的不多。若再刪削了自曝內心黑暗面的旁白,我所剩無幾。
  期許這個新的創作天地能夠成為我練習用字精簡、語意典雅,沒有任何附註,就可以清楚表達我真意的空間。至於內心的黑暗面。。。這是我之所以是我、我的一部份,所以我不會刻意迴避或文飾,只會去除國罵的部份。。。雖然有點奇怪、不過罵人不帶髒字也許是我給自己的功課。
  動輒三、五千字的我,至少不想一開始就用贅字冗句淹沒大家。要練習精簡,至少今天先做到!
  我希望未來能夠每天發文,寫在公共空間,也有督促自己不可鬆懈的意味在。再忙再懶、我也希望自己能整理舊文重發。畢竟多年前用盡心思所寫的電子報及部落格文章,我真的為它們因網站關閉而消失於網路這件事而深感可惜。
  總之,先期待方格子能永續經營,我也能在網路世界,永遠留著我的一鱗半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羊噴火
    羊噴火
    寵物日記 動物故事 訓練心得 FB粉專:掛羊頭賣狗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