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或許就像說話這回事一樣,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安靜也可以。

2020/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在電腦前面敲著鍵盤寫些什麼。
好些日子,我總以忙碌充當藉口換取一些寧靜。
那種感覺好像全世界與人連接的門都關了。說也奇怪,我一個人待在關上門的房裡,竟也自得其樂,覺得美好。
封閉的日子過慣了,我變得更加懶散,懶得和人打交道,懶得應酬,懶得和無關緊要的人說些無關痛癢的垃圾話。
我以為那是自由。
的確,很快活!
不過,這麼愜意擁有時間的我,卻竟也忘了和自己說話。
直到這一天,我看完了一部戲,翻了一本書,並聽了兩首歌,我這才找回想說話的感覺。
那些激動不已想說的話,終於又在我心裡沸騰,就是這種感覺,我幾乎熱淚盈眶地感動著。
我這一時間,有好多話想說。
時隔三個月,我又能好好地坐到電腦前面來,真正享受思緒透過手指流露於電腦螢幕的快感。
不想說話的時候,聰明人總會選擇安靜不語,我們會感受那些不說話的時光,也是自己。
對於寫作這件事,我曾妄想以有紀律的方式磨練自己,我不斷對自己說:「每天都要寫作喔」、「一天至少先1000字以上吧」。
每個人的抒發情感的方式不一樣,如果寫作於我而言只是一個靈感和情緒的出口,那麼,或許我也可以和平常的我一樣,想說話的時候說話,不想說話的時候,只是安靜;想寫作的時候盡情寫作,不想寫的時候,也不用硬逼自己繳交作業。
我以為模仿作家的生活模式,就能成為他們,可是,我殊不知成為別人相像的影子之前,必須先用鏡子好好看看自己。
與其成為他們,我更渴望成為自在且從容的自己,他們是我的榜樣,並非牢籠。
而且,如果讓我這麼心愛的他們知道自己分享了自身的生活習慣之後,竟會讓某個人壓力大得睡不著,那麼,心裡說不上的罪過和譴責,可真得是莫須有了。
對上喜歡的人,遇上欣喜的事,我總會難掩興奮地嘰哩呱啦說個沒完,從此可知,我的本質是個樂於分享,且喜歡說話的人。
喜歡說,當然也很期待有人能捧著臉,並睜著一雙熾熱的大眼成為我的聽眾,因此,每每對於愛戴我寫下文字的人,總抱有幾分羞怯的情感,怕一不小心就被發現我如此自戀。
你們懂的。畢竟一個人能透過文字自言自語這麼久,才被你們看見,肯定是有一定程度的愛自己。
愛聽自己的聲音,愛看自己的足跡,其實很棒啊!
從今而後,乾脆就從此時刻開始,請你也要這麼愛自己。
我們內裏任性,又經常想假裝合群。裝得不像,又不想承認自己演技很差!
一進一退,一吞一吐之間,當我們終於願意說出口的那些事情,或許才是我們真正想好好詮釋的。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