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越閒、身體越忙

2019/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在上班時,我一直有在玩許多的智障桌面小遊戲。FB上的自不用說,還會下載什麼官老爺不要、今天做皇帝、魔姬本願、心動奇跡……等等名字差不多,但就是養成、成長之類的遊戲,重點是女角都穿很少……雖然我也是女的。
  我一天會至少花2小時以上的時間在玩遊戲,除了上班時必定要躲過老闆抓住時間玩一波,連回家忙完狗事後,睡前也要怒玩一波,對這些無腦遊戲的狂熱真的花掉我人生好多時間。
  但是7月底我失業後,我頓時取回人生重心!是的不是頓失重心、而是重新奪回了!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六點至七點間起床,蹓2小時的狗,慢慢調理美味的狗食、甚至弄自己的早餐、可以花半小時左右,再花1至2小時處理一下雜務及打工的文件……現在則是提筆寫作,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12點。
  帶羊羊上樓解放一下後,下午看情況。若沒下雨,一週我會帶羊咩一起出門至少玩一次,玩到下午4點左右回家,因為都是輕度旅行——比如去寵物友善餐廳吃個飯、去中正廟、台大或碧潭……等有樹蔭的地方呆坐個2小時、或讓羊咩坐推車中去百貨公司逛逛——所以回家後,先休息半小時到1小時,我追個番看個美劇,我會再遛個2小時狗,餵好狗後,大約就8點了。8點之後是我的上網時間,跟網友打屁閒聊、長篇大論的回文、或者是追番看劇、看書、看早上沒時間看完的網路長文……一直到11、12點,洗澡睡覺。
  而羊咩沒有一起出遊的日子,我就單獨帶羊或咩出門。羊的獨享有主人日,一週約1~2日。我一定安排極度靜態的活動,不過因為現在有推車這個好伙伴、天氣又不太曬,所以外出隨便找個地方呆坐一下午,我光是幫羊按摩、吸羊的時間就不夠了,所以也沒時間滑手機。就算滑手機、也是看看臭咩在家幹嘛?不過99%的時間牠都是睡翻狀態。
來來來、我們來示範一下完美的睡翻姿勢
  而咩的獨享主人日約2~3天,一方面是為了訓練羊的分離焦慮,一方面也要訓練咩對各種場合及情境的減敏及社會化。因為牠是類化能力很差的小狗,無法舉一反三,所以同樣的公園椅,在A位置要減敏、B位置也要減敏、CDEFG當然也要減敏……咩有減不完的敏。牠跟羊一起出門時,不知是注意力完全在羊身上所以根本沒注意到刺激物?(比如上面說的公園椅)還是因為有羊撐腰所以覺得沒什麼好怕?總之跟羊在一起時,牠的外顯行為是天不怕地不怕、甚至恃強凌弱隱隱有街頭小霸王的態勢……雖然我非常明白牠是外強中乾先聲奪人。但羊不在時,牠步步為營微小謹慎、小心翼翼地跟在我旁邊,什麼東西都能讓牠驚慌……雖然時至今日,可以讓牠驚慌的東西也不多了,但非常明顯可以看出,牠不是平日的小惡棍。
  至於下雨日,我也沒閒著。我補眠。
  是的這輩子我最愛的運動就是睡覺、我永遠睡不夠,尤其是失業後,即使每天睡到自然醒、但要我躺下我還是可以一秒入眠,就算有點失眠,我看點書、抱著羊吸著狗味暖香,也一下就睡著了。所以我才不想浪費時間在阿呆遊戲上面。
  哦當然各時間的中間,會夾雜著我幫羊復健、及為了咩考試而做的訓練遊戲,但時間太零碎、未必插在什麼時間,所以就沒提。
  總之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如此的充實愜意,更不用說我偶爾會接接助教的工作、接接鄰居到府安親或遛狗的案子,還有為了考訓練師上課、或為了充實自己而上課……我時間會變更緊、更忙、更沒空去玩遊戲了。
  現在回想起來,上班時,我的12小時全部被綁死在公司,雖然不是很忙很累的工作、甚至我幾乎把公司當網咖,但這就像坐牢,雖然的確我想上網想玩遊戲什麼都沒問題,但是心的自由卻被限制住了,我做的事全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做我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並用無聊的小遊戲填滿這一長段時間,同時心裏卻更空虛了。
  所以現在的我真的好開心。做自己喜歡的事,心情不好或想偷懶時我就不接案、專心在家吸狗或外出吸狗提神、以恢復我的生命力,心情好時就四處找案子、寫文章、訓練咩咩。我以前都不知道我每天可以忙成這樣。
  當然我絕不建議大家也這樣放飛自我。除非您像我一樣,已存夠了未來就算全無收入、也可以活十年以上的資本——包含養活自己及養活寵物、即使未來牠生了大病——並且非常明白十年後您要找工作絕對極度困難這個風險。我完全不認同:去做就對了這種無腦想法,沒有對未來的規劃和風險評估,就憑他人"文章中"看似自由無羈實現自我的生活是很蠢的。沒有人可以對您的人生負責任,得到自由意味著失去穩定的薪水、您社經地位及世人眼光的異動,當然更不用提您心理素質及所具能力是否能承受這些失去。當然不是不能承受就是弱者,而是我的心理狀態是偏向無法承受失去自由的那類人、而也有人是偏向無法承受失去穩定的那類人。
  以後也許我會為風險評估寫一篇專文,畢竟我的工作——財務,最擅長就是評估成本、風險了。不過今天,我只想寫寫我現在有多開心。雖然不知這個開心能持續到何時,但對我而言,記錄這一刻也是非常重要的。
羊噴火
羊噴火
寵物日記 動物故事 訓練心得 FB粉專:掛羊頭賣狗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