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Clean】有問有機會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案紀錄

我家附近的牛肉麵店老闆娘年前店面大掃除,我問可以幫忙清潔?老闆娘一口答應!後來聊天才知道她因為手受傷,沒有力氣刷檯面,需要幫忙。


結果老闆娘怕我沒吃早餐,一早還幫我準備三明治和咖啡,説吃完再做不急,工作還被善待,覺得很感謝!我們邊清潔邊聊天,也交流彼此覺得好用的清潔劑和工具。


另外聊天也提到她曾經請過居家清潔打掃家裡,回饋不是乾淨度的問題,而是態度帶給人的感受,也像在提醒自己,想起老鳥夥伴說的「三分清潔、七分做人」,物與人的比例,還是要回歸人的本質,但是太過social,而忽略基本清潔也是要留意,拿捏剛剛好的平衡。


回想可以接到案,都是因為和人因緣的點滴累積成為善緣,有許多奇妙的發生~有問有機會,雖然也會有失望落空的時候,但是一旦問了,後續的開展超乎腦袋想像,不害怕被拒絕,練習主動是我的功課。😁


#我每次都忘記拍清潔前或清潔後🤪

#只有清潔前😆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