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創業很忙、行銷很重要,但別忘了精力應該配置8成在靈魂創造!

2019/1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個人品牌創業的目的在於分享個人理念、提供個人價值服務,做著符合個人工作意義的事情,進而實現自我,成為自己!
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好的行銷工具雖然也是重要的,但它不是經營主體,因此我們不應該只是將焦點放在「行銷」上,而必須回到最重要的「經營本質」
創業與經營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要設計產品與服務、要出貨和提供服務、要經營社群、要架站、要寫文章、要想文案、要打行銷廣告、做客戶維護等等,幾乎每一位創業家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生活尤其「充實」。

經營配置失當,行銷成效出不來

有些人會不小心將自己八成的精力放在較不重要的兩成事情上,把自己搞得很辛苦、還支出了許多金錢,但卻未不到對應的成效,這就是經營上出現了配置不當的問題
很多人專注在「行銷曝光」、「文案設計」、「圖片美編」等等,但根本的文章內容與產品服務卻失去了「靈魂」,因此不論如何做行銷都得不到成效
當你回到自己,做自己認為真正「應該做」的事情時,行銷的功效才會真正發揮!
這聽起來似乎有點玄,請讓我用自己的例子為大家說明。
我的本業其實是經營「生活整理、極簡生活」的個人品牌,當初為了建立好的品牌形象而開始學習架站,身為一個新手,我首先接觸的就是大家最推薦的WordPress,研究的過程中非常艱困及耗時,架站所需的資源也需要分別花錢購買,我總共努力地嘗試了兩次之後,最後放棄用WordPress架站!
我原本以為自己不是網頁設計的料,畢竟連WordPress都學不會,更別說要學習程式語言了!直到我遇到了「WIX」!
後來,我試了許多不同的架站工具,最後愛上了WIX,我只用3天就設計出來我們的生活整理品牌網站,並在兩週內就獲得第一筆預約訂單,而往後每一週也都有持續的預約訂單進來。
客戶表示,看到我們的網站就覺得我們的服務很專業,閱讀了我們的文章後覺得我們在極簡生活方面很有想法而被吸引,甚至還以為在這個行業已經做很久了!(其實才做不到兩週XD)
這就是花心思和精力在文章內容創造(八成精力在兩成做重要的事情上),然後用最快的架站方式將好的內容呈現出來(兩成精力在行銷輔助工具上)!
我後來也發現當我在設計WIX網站的時候,待在WIX的編輯器裡面的時候,能讓我持續地進入「心流」狀態,這是讓我最投入、精力最好的工作狀態!
我也發現除了透過生活整理服務協助他人整理生活之外,WIX網站也能讓大家快速地實現自己想要的工作生活,因此我就開啟了「Winnie Chu 個人品牌網站風格師」的品牌經營,提供線上教學課程,也提供更快速的架站服務。
我將自己定位在「個人品牌的網站風格師」,重點是協助他人傳遞個人品牌的意象及理念,我想用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協助他人呈現出品牌的優點,而且我發現我用WIX設計出來的網站其實不比其他網站還差,甚至美很多,我也因此建立了更多的自信!
我的理想是大家都能透過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實現自己想要的工作生活,用八成的精力放在你的靈魂創造,過自己理想的生活,兩成就用最好用、最快速的來經營行銷和網站,剩下的時間就是好好的享受生活啦!
Winnie不喜歡浪費「物品」,更不喜歡浪費「精力」!
因此透過以上的個人理念去推廣、去行銷,很神奇的是,就會有客戶自動找上門啦!
當然,如果你學習程式語言以及WordPress是你的心流所在,那你當然可以好好地沉浸其中!

為了讓靈魂舒服,不做妥協之事

我在經營極簡生活的個人品牌時,工作得非常開心,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我的理想生活,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能一樣獲得自己的那份快樂。
因此,我才開始經營和分享「Winnie Chu 個人品牌網站風格師」,推廣「將八成的精力放在靈魂創造、找到工作的個人意義、創造有價值的內容文章」的概念,然後讓客戶自己上門!(賺錢只是附帶的~)
有些自由接案者或服務提供者為了每月生計而想盡辦法找客源、做行銷曝光,在接觸到難得的客戶時,為了成交也要犧牲自己的價格或時間、滿足客戶所有要求,委屈自己之後往往只會遇到更過分的客戶。
我通常在了解客戶的需求之後,會評估為了完成這個需求我必須支出的精力和時間,找到一個可以滿足自己的價格,也是這個網站合理應得的價值(好網站值得好價格),再給予客戶報價,以不委屈自己為最優先
很幸運的是,WIX不像WordPress或程式設計需要花到較長的時間設計,因此價格和速度上通常也較能被客戶接受,我在製作上也不會太過辛苦,真是一舉多得!
當自己妥協自己的理念或工作類型時,靈魂一定會感到不舒服,並想盡辦法讓你知道它不舒服,例如找來更糟、更不講理的客戶來讓你知道這件事,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這種情況,趕快再次憶起自己當初的工作意義和理念吧!將意念都放在傳遞好的想法上吧!
當靈魂感到舒適,它才會繼續幫你吸引到對地客戶,並讓客戶源源不絕!
行銷曝光固然重要,但你只需要花兩成精力就好,八成專注在靈魂創造上吧!
選擇WIX架站可以省去大把時間和精力,讓自己專注在創造上!
自學WIX,學習架設自己的個人品牌網站!
想花更少精力,而且喜歡Winnie簡約俐落的風格就直接委託Winnie設計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K會員
580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