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當公司/品牌經營,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一間公司/品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自己當公司/品牌經營,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一間公司/品牌?」
我不是因為身為個人品牌顧問,才開始重視這件事;而是因為覺得這件事很重要,所以才成為個人品牌顧問。這是初衷。
全世界應該是你最在意你自己,最在乎自己的職涯發展、最在意自己的人生規劃、你的人生商業模式。

一人公司/個人品牌,跟建立公司/品牌一樣,四件事:
你的定位是什麼?最適合你的三個標籤
過去的累積、現在的職場設定,乃至於你自己未來的想要與規劃,應該都要跟這三個標籤有關。
可以改變,但不應該一年三變,就跟公司一直改變方向一樣會讓人無所適從。
找到定位後,盤點自我狀況確定核心優勢與不足
簡單來說,既然都把自己當公司品牌,做SWOT分析也是必須。
  • S 優勢:我優於別人的能力與條件,創造差異性
  • W 劣勢:我缺乏或落後的能力,清楚知道如何補足。
  • O 機會:有利於你發展的因素
  • T 威脅:不利於你發展的因素
職場設定跟你的個人品牌/公司設定應該要能互相補強
很多人會覺得打造個人品牌就是我「個人」的品牌,就像副業跟我的本業是競爭對手。當然在時間心力上難免,因為我們個人產能有限。但在整體上其實是整合,不是競爭。兩個原因:
只是好好工作和打造自己的公司/品牌怎麼整合,是重要的技巧(這個非常客製,歡迎找我聊聊)

最後,也是最重要最讓人想要的
讓自己的工作型態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要更好、不一定更大,重點是讓你的客戶或你自己成功,而定義由自己決定。

很多人追求「賺大錢」,小錢不想要。覺得副業和個人品牌賺的都不是「大錢」。沒有對錯。
第一個是賺大錢背後的代價看你自己是否付得起。
第二個是很多時候著眼點在於「快錢」,很多事情錢不見得小只是需要累積,於是很多人看不到或是不想等。
真正重要的思維是:持續追求熱情和勇氣,熱情不是來自於你得到什麼而是你付出什麼,而是用「工匠思維」!
很多時候,快錢快來但也快走,這是你要的嗎?至少我知道這不是我要的,公司和品牌的建立看長,慢慢來常常比較快。

個人品牌的打造,跟「一人公司」這本書的思維高度雷同。「一人公司」是一種新穎的經營方法,專注於變得更好而不是更大,維持小規模進而帶來自由,讓你可以去追求生活中更有意義的樂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49內容數
關於斜槓創業,建立副業,成為一個斜槓青年,你需要知道並準備好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他們說懶人瘦身?我把自己當白老鼠?我的EMS微電流塑身腰帶終於到了自從我懂事以來XD,特別是在步入社會後,我便成為了瘦身產品的忠實粉絲。由於我酷愛美食,加之並非天生的「吃不胖」體質,因此我不得不依賴外部手段來維持身材。我嘗試了各種方法,包括飲食控制、外用塗抹、甚至泰國減肥藥和中藥。最終,我甚至不惜花費20萬元嘗試了醫美領域的肌動減脂療程,但結果卻成為了一個巨大的笑
Thumbnail
avatar
vivi纖體美學
2024-04-25
【療癒師の負離子週報】當一個解決問題,而不是把自己當成有問題的人當主講者「愛米拉領袖(領袖為一年業績超過一億者)」的投影片跳出「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們要記得是遇見問題的人,而不是有問題的人,我們只要思考怎麼解決問題就好。」時,我的療癒師腦袋瞬間被引爆。 畢竟「問題出在我身上!」真的是無敵常見但又超級有毒的想法啊! 「一定是我不好,爸爸媽媽才會不愛我、才會這樣對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4-01-07
一個人旅行 | 37 天遊瑞士、法國,一場把自己當作籌碼全押上去的冒險25 歲那年,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一個人旅行。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期間,自己去多倫多的 Casa Loma 城堡參觀,僅一個下午,大腦就充斥各種不安之音。而七年後的夏天,我再次挑戰獨旅,去瑞士和法國旅行一個多月,其中包含一個十天在瑞士的 art camp(下一篇會聊到)。 計劃控如我,7 月底的班機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30
EP110 : 魔法系畫家第86天,把自己當成是自己的小孩照顧#魔法系畫家第86天 #把自己當成是自己的小孩照顧 今天是我給自己的休假日 跟我很愛的學弟妹一起出遊 就是這幅畫的兩個人💕 - 今天的碰面就像是安排好的 跟他們到處走跳 從早到晚待在一起 聊了好多話題跟彼此的觀點 -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2-07
自己也要把自己當一回事別人不把你當一回事,那至少自己也要在乎自己,把自己當成很重要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7-08
為什麼你該永遠把自己當成一家公司經營?在我們的人生中,有一連串的事情需要我們擔心,其中最令人擔心的,應該就是職涯了吧。如果你每天都擔心被開除、不被老闆重用,歸根究柢,就是因為你沒有早早把自己當成一家公司在經營的緣故。 每個人都想要工作的時候自由自在,想工作的時候就工作、不想工作的時候就不工作,但是這種美好的生活,卻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20
【多重工作者的自我管理-把自己當成一人公司經營】經營自己,改變工作性格是必經之路。關鍵在於:你是不是真的想要改變?以及願不願承受蛻變當中劇烈的不舒服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10-24
把自己當成一回事 當迷上ㄧ齣戲劇時,在每天的時間軸中,無論是等車,坐車,上班午休時間甚或開會神遊中,無不找機會緊盯或偷瞄著手機追劇,或很有效率的完成吃飯洗澡等日常鎖碎的事情,就是為了去追劇,執著的精神與毅力是無比的認真又有效率。 如何善待與培養自己 當自己最忠實的超級粉絲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05-15
加入一間公司前,請把自己當作投資人看待:Swipe 共同創辦人曹凱閔加入一間公司前把自己當作投資人看,多方面考量風險、薪資及職務內容-Swipe 共同創辦人曹凱閔。
Thumbnail
avatar
孫敬Archer Sun
2022-02-17
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不少人覺得,品牌是一個與自己比較遙遠的話題。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充其量只是一個品牌使用者而已。 其實,我們不止是品牌的使用者,創造者,更重要的是,我們也是品牌的打造者,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品牌就是我們自己! 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 當我們把自己當做品牌來經營時,我們會格外珍惜每一次機會,注重言談舉止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