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微笑彩虹的紀錄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年初決定要做一個名叫『100個微笑彩虹』的Project,請有興趣想參加的朋友寄自己的照片給我來進行繪製。最初只是給因為懷孕而腦袋泡水的自己有個維持畫畫的簡單計畫,剛好當時在公投之後同志議題圍繞,不論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待同志婚姻都是有益無害,所以想用這個計畫默默支持。
阿玻太太粉絲團活動~有興趣可以看看XD
題外話:我不想引起任何口水戰或是筆戰,只是老舊的想法中⋯⋯好一點是漠視、排擠,殘忍的是強迫、欺壓和歧視。他們沒有做錯事情,天性使然,就像有人天生不能喝牛奶,改喝豆漿,就要排擠漠視又歧視嗎?人生在世本來就是一直學習、一直摸索不熟悉的領域與知識。好不容易把這個情況抬到檯面上可以好好面對處理,怎麼一堆人像是要被抄身家一樣,崩潰到不行?(到底!?)
退讚與軟土深掘
再回到Project,當然當初要在fanpage公開計畫時內心多少有做好心理準備,應該會有一波退讚潮,但⋯既然志不同不相為友、話不投機半句多,不喜歡就讓他們走吧。果然放上之後立馬看見約有50~100個掰掰了,我真的也只能希望這些人在未來能夠稍稍打開心胸,多有一點同理心給其他人吧。God bless them.
活動開始之後,最初收到的來信都蠻有禮貌,大概是單人或是兩人合照,然後道謝~只是漸漸的⋯開始有要求畫風、要求顏色、要求畫整個家族、要求原始檔(想拿去印製之類的),私訊和email就回覆到有點想翻桌,索性就先擺著先不處理,遇到得寸進尺的人,心真的累(躺)。然後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就決定不回那些人的訊息了!哈哈哈哈哈哈,我來畫圖、我的粉絲團,
大功告成,成品真是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前前後後花費九個月,終於完成了!原本計畫是印明信片來回饋所有參加的人,這才發現全部放上去應該只有螞蟻才能看得清楚。老天兒,找來找去最後決定要做壁掛,哈哈哈,不過因為以前都沒有做過,只好先自己下單來看看效果。真的是貴爆我了!完全是OH MY GOD,認真懷疑真的會有人買嗎?!不過念頭一轉,反正這個計畫也不想造成浪費,所以一切採預購+匯款制度,即便沒有人下單,我也會有一個可以掛起來做紀念了。應該下星期就會收到了吧,真令人期待。
實在決定不了要印哪個比較好,在粉絲團舉辦小投票,沒想到參與度還滿高的。
關於粉絲團
雖然每次講到粉絲團的大家時,常常會說實在不了解為什麼會按下讚?為什麼會願意follow?但還是感謝你們每個人,這是認真的感謝。記得在2015年毅然決然地出發到英國唸書,最初內心有許多壓力,或許是對自己的要求,也或許是無法諒解別人的不諒解而感到痛苦,總之剛開始時不時會懷疑到底做出這個決定是對還是不對?不過與Tutors、同學、打工同事的相處後,性格開始黑化,哈哈哈,不是。是開始認真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那就是「怕別人不喜歡我的作品」。既然如此,我就當我的作品的第一個忠實觀眾 TOP FAN,而且是SUPER FAN!有時候還會忠言逆耳一下(沒錯,就是自言自語),這樣就不用擔心了!因為無論如何,會有人喜歡,即使只有我也沒關係。因為這樣的想法,有了許多動力進行創作,也因為這樣才有辦法在短短三個月做了四個畢業作品。一切,都是愛!
所以在這裡,我想在這個有無敵多東西可以選擇瀏覽、欣賞的情況下,還願意保留這個粉絲團,多多少少是有一點點喜歡我的作品,謝謝你。
有人欣賞,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阿玻太太
阿玻太太
喜歡笑、喜歡記錄事情 I'm a picture book maker and a four-year-old daughter's mom. Love to write down or draw every little daily life thing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