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婚的婊姊-你該換一批朋友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天我點開好久沒看的綜口味開房間,原本是好奇婊姊要結婚了,結果看一看心有戚戚焉。
字幕君很會做農場標題
影片裡面的其他話題就不多闡述,這集蠻好笑的有興趣可以自己點開看。
主要是裡面一個話題讓我備有同感,裡面談到有讀者來信說男友求婚或暗示要結婚讓她壓力很大,婊姐就說到最近自己其實也一直被男友暗示,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原因是因為婊姐不想結婚,婊姐說到:「聽過至麼多的婚姻恐怖故事、還有身邊朋友的經歷,以及朋友都一直跟他說結婚很慘不要結婚,讓她感到很恐懼,不想踏入婚姻。」
其實我也曾經是這樣啦哈哈哈,喜歡當唱衰別人的那種朋友,但後來越來越了解自己以後,才知道這些都只是想要卻又不敢得到,或是不想看人家得到的一種行為呈現。
小賴在影片中很直白地說了一句我覺得是非常實在、令人醍醐灌頂的金句:
你該換一批朋友了。
看似很殘酷,但事實就是如此。
當然不是指要立刻跟朋友撕破臉阿、或是大吵架讓場面弄得很難堪,而是我們自己要意識到,現在的這批批朋友,其實是會阻礙自己去嘗試、成長、學習的朋友。
那要怎麼做呢?這批朋友肯定還是有很好的地方,譬如說他們還是會在你想抱怨的時候願意同一鼻孔幫你出氣、想放鬆耍廢的時候可以陪你盡情放鬆,這些都是不可抹滅的優點。所以變成我們要懂得去分辨什麼時刻適合跟這些朋友分享,什麼時候不需要跟這些朋友說太多,甚至是減少相處的時間也OK,但不是說只有自己想見人家的時候才見喲,這樣別人也會覺得你很G8。
你有想嘗試的事情、那就去找認同你、也願意支持你的另一批朋友,甚至不用現實找也可以,網路、社團的同好都是。
道理很簡單,但我們常常抽身不了,我以前就很常陷入在這種漩渦之中,因為原本的老友太過親密了,親密到所有認同感都只從他們身上找,當從他們身上找不到的時候,就會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但其實這是非常巨大的盲點及束縛。
我還是非常喜歡我這些老朋友,但我不再把過多的期待放在他們身上,而是把主動權、選擇權放回我身上,也因此使我發現我和她們相處也才會更自在、舒服、不再是痛苦的壓力。
也祝大家2022新年快樂!XD
---
感謝您閱讀此篇,喜歡的話歡迎按讚、拉到下方▼like coin拍手或留言給我一點小小鼓勵喲:D
最近在實施每周一更的目標,不管寫多寫少都讓自己有所產出
期待讓2022成為充滿output的一年: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48內容數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Bai白👋畫話的人✍︎ 主要堆放一些創作/心得、生活體悟、偶爾有些讀書筆記,一個我放鬆心情的雲端幹話小宇宙,如果你也喜歡,請隨意逛逛或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