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ore!「說不完的愛,就用寫的」,可以再次回味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這位 半百女子,在三年前成立了粉專 愛自己不阿雜,號召大家從生活中練習,愛自己的各種可能,例如送自己一朵花、對鏡中的人兒微笑、獨自看一場喜歡的電影,不為別人,只為自己;不擔心別人,先照顧自己,一個小行動,就算是微小的一點點都好。
名字的諧音是「盡情」,我喜歡它,常用筆名除了 小愛盡情 也是一種豁達瀟灑,盡情愛自己,盡情享受人生,無論是挑戰還是喜悅。
心情不好時、孤單寂寞時、有感而發時、無話可說時、想發牢騷時,寫下來,真的是便宜又方便的方式。寫的是秘密,就偷偷收起來,寫的有趣有料有味道,或是想跟別人分享,就將它公開,不用在意寫得好不好,就是我手寫我心、寫我口,白話文就好,還不用怕家人朋友小孩嫌自己嘮叨,頂多以後拿出來自己笑一笑。
是的,大齡女子更需要好好生活,藉由書寫為自己打開一扇門,比渴求他人的愛更實際。
書寫我的故事,記錄我的精彩,我們一起來,被刊登時超級有成就感。
....................................以下是刊登全文...........................

【說不完的愛,就用寫的】

有位鄰居太太是「萬人躲」,常拉著鄰居一聊就是大半天,從抱怨家人到街坊大小事都滔滔不絕,在家沒人願意聽她說話,她又過度熱心和「關心」別人,滿腔熱情變成哀怨情緒,只要靠近的人都很困擾。
女性的心思通常比較細膩,對環境及人的觀察不僅敏感,感情反應也如萬馬奔騰,如果找不到適合的出口,就會造成情緒塞車,甚至變質為一種情緒勒索,苦了自己也煩了他人。
自由書寫是利人利己的方式,透過跟內心自我對話,沒有設限的主題,不用管他人的眼光或評判,無需聽眾或觀眾,也沒有時間壓力,隨時隨地只要有想法,就可隨意地揮灑。找個獨立不受干擾的空間,為自己準備一杯茶或咖啡,讓心安靜下來,打開一本札記或A4大小的紙,用十分鐘天馬行空地寫出當下的心情,放下既有的價值、傳統、框架,在文字的世界中遨遊,腦洞也因此大開。
接觸人群較少的家庭主婦、面臨空巢的寂寞媽媽、內外煎熬的職業婦女、上下擠壓的三明治媳婦、成長時期狂飆的青春少女、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面臨老化議題的阿嬤…..,這些女性都面臨人生的轉折,對自己生命的體悟、對天地萬物的情意,對他人眾生的看待,強大又充沛的創作能量,寫下來就具有坦然面對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57內容數
學會衡量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生命秤重。 成就不是幸福人生的唯一解答, 活得好、活出價值,才得到人生真味。 真情人生不是成為鉅富, 而是用圓融自在的方式生活, 用心記錄萬事萬「悟」。 撰寫幸福人生的劇本,系統化描繪夢想的願景, 打造兼顧事業、健康、有愛的生活藍圖, 體驗完整的每天,過好有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