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橘子

2019/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橘子,民宿的長期小幫手。
「不要輕易出手,但一出手就要做到最屌啊!」聽著橘子說到激昂處,搭配著肢體語言,她豪邁地喊道。黝黑的皮膚、身上總是掛著少許的衣料、笑起來彎彎的單眼皮和她渾身用不完的精力,讓我第一次見識原來黑也會發光,這是橘子給我的第一印象。
有時我們會坐在民宿的長桌,我可能正在看一本書,而她敲著電腦忽地就會跟我分享突然想到的新點子。有時我靜靜聆聽後與她討論更深入的面向,有時為眼前這位奇女子的大膽而精彩的想法,興奮的拍手叫好,或又更迫切想知道她為何這麼想?動機是什麼?等等......現在想想,我最常跟橘子說的大概是,這計畫如果成了,一定要叫上我參加呀!
我說的黑也會發光,是來自她的眼睛。她是一個眼裡有光的人。
無論敘述的事件是小到靈光一現的想法,大至一系列的巡迴活動,你都會被她專注且充滿熱忱的那股衝勁而打動。很難想像,她也曾走過一段混沌不清的迷惘歲月到現在成為一手撐起大大小小的女子海邊活動的創立者。有天我問她,將自己定位成什麼職業呢?她自己也理不清頭緒,只覺得是樂於推廣自己所熱愛的活動。我現在有了答案,不只是KOL或熱愛大海的健美型水水,我嘗試精準一點的形容,她大概是一名夢想與生活的實踐家。

橘子前陣子被日本雜誌訪談時,跟我分享她很驚訝那些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在別人的眼裡是如此獨特,而值得被報導分享的。 這讓我想起常有人問我去恆春,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的回答始終只有一個,那就是-「人」。

在台北,人們總會被賦予一種職業,他是護理師、他是工程師、他是企劃......但在恆春(又或者僅限剛好我認識的這群人)他們常常不只是單一身份,卻能在生活與工作間轉換得宜,掌握得恰如其分。你絕對不會說他不懂生活,他們把握每一道浪、每一道風、甚至每一道升起的陽光。同樣地,在工作上的表現更常是比誰還投入與認真。很有趣吧!在這小小一座島嶼上,我們看起來並無二致,但南國的人們總能把生活過得既浪漫又踏實。
「走得快、走得慢都無妨,你會發光,你要先相信這件事,它才有機會成真。」

前行的路上記得保持浪漫,今夜我也對自己說。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