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小姐》楔子.木木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木木,住在天球上。
小時候問過我媽,為什麼天球人的名字都由「木」開頭?
「『木』是我們的姓氏,代表我們是天球人。」我媽一邊切杏鮑菇一邊說。
「可是大家都一樣,有什麼好『代表』的?」我不明白要代表給誰看。
往大鍋倒入油,加入剛切好的杏鮑菇,拿起鍋鏟隨意翻了幾下,
「等妳長大就知道了!不要問那麼多,去幫大家盛飯。」
加入深綠的九層塔,香噴噴的塔香杏鮑菇準備起鍋。
二十多年過去,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姓木。
不過我不怪我媽,或許她也不知道,甚至沒想過這個問題,那樣也怪可憐的。
只是我又納悶,人說「樹木、樹木」,為什麼天球人愈來愈多,環境卻越來越糟糕,不是都說樹木可以淨化環境嗎?
算了,長到三十歲,簡單的道理我還是懂的--有些事就像姓氏,不必有結果。
三十歲生日快樂。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木木自然•檜山坊|馥郁芬芳,檜山坊精油的療癒魔法|檜木玫瑰精油貴賓白禮盒:龍騰破雲複方精油+永恆花語複方精油進入檜山坊的天然檜木精油世界,彷彿踏入森林深處的清新空氣。每一滴檜木精油都蘊含著大自然的力量,散發著清新的香氣,帶來身心靈的深層舒適。它不僅僅是一種精油,更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擁有著無法言喻的療癒力量。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4-04-16
今年沒有去看台北車站的耶誕樹。人生就是「原子小金鋼命題」,所以敲木魚是想跳過十二億劫人生啊。「咖啡哪有上班苦」的衣服也快 今年沒去看。 雖然回來的時候,只要走上去就是台北車站大廳了… 不過還是沒看。 大概,真的是因為我越來越老了。 之前說過啊,雖然我說起來是跟世間無緣的人, 但是對於這種季節性的活動,還是能有共鳴的; 因為, 就像所有世間的人一樣, 這一年的勞累,還是需要一種慶典性的東西來給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2-22
《小雪》那一年,歲暮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3-12-01
角落餐廳 第二季 11 小野優之墓日耀輝先生在小野優小姐的墳墓講了許多的話,而我卻在暗處的某個角落聽他對小野優小姐的墳墓所說的話。 雖然我知道這樣子偷聽是不好的 . . . . 等到日耀輝先生講完話後,就說這麼一句話。 「你打算要偷聽到什麼時候 ? 不要躲在暗處的某個角落偷聽 ! 」 我聽到這一句便嚇到了。 而後我緩緩走出來不在躲藏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3-06-27
《牧場物語 Welcome!美麗人生》攻略~結婚候補 慕慕戀愛事件慕慕在村裡應該是最華麗的角色,穿著紅色裙子和黑色高跟鞋,走路走得像模特兒,遠遠看到就會認得。主角未婚時聊天常有意無意會加♥,筆者一開始覺得有點油膩(?),後來發現她還滿關心主角的,個性跟外表有一點點反差。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6-27
木質調女聲Fann芳怡專輯《桃樂市》入圍葛萊美獎:真的沒想到木質調創作女聲Fann芳怡曾於美國進修,將日常生活中的情緒觀察落筆成歌,推出全新創作專輯《Telos 桃樂市》。如水蜜桃禮盒的專輯包裝設計更讓她入圍了第65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12-27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6》|遊艇上的派對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會回到比較熟悉的西半部城市,下一站—高雄。 我們全體在九點準備出發,除了「Mu」。昨晚的 Tequila Shot 讓他茫到 08:50 緊急跳起床,我們決定留一輛車等他,其他人都先離開。當我們出發時他一臉慌張抓著行李急急忙忙的跑出來剛好看到車隊正在移動以為自己被逞罰遺棄了。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9-12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5》|逃亡、茫到世界盡頭八月的台東非常熱,我昨晚因為比較早休息所以今天一樣早上就起床,下樓遇見老闆娘第一句話就說:「他們好會喝,我跟朋友都快醉了,可是他們全部都喝醉⋯昨天回來已經四點多了,哈哈哈哈哈。」。我心想這安排真的是剛剛好,大家現在都不醒人事,老闆娘也同意讓我們晚一點退房還不另外收錢,表演場地距離民宿只有十分鐘車程。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9-05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4》|正襟危坐的「同學」們 Gin 下了「Jungle」的前奏,樂團三人在開場八小節的節奏中拿著麥克風走進教室開始唱歌,親眼看到那個現場我覺得他們帥屌炸爆了,可以這樣在囚犯面前這樣大搖大擺走進來對著他們唱歌,過去只看過「Metallica」這樣做過⋯⋯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29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3》|青少年時期的指標性人物那年我18歲,還是「B.B call」盛行的年代,家用個人電腦還非常不普及,「Windows 98」剛剛問世不久,製作文件、表格時我還很習慣用尺、筆直接畫格子。其他人都唱著愛來愛去、昨晚愛人去哪裡了、我為妳喝一杯、為了愛夢一生這種意境歌曲時,突然出現一位年輕人囂張的唱出:「妳要離開我⋯⋯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