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劇集我的心情|偶然發現的一天

2019/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覺的讓我發現反應了現實,已經很久沒有韓劇可以讓我有這樣的爽感,繼「未生」、「Signal」、「機智牢房的生活」以後,偶然發現的一天在演員加持之下,劇本本身的設計讓我非常的喜歡。
十幾年的韓劇狂熱者,我從大長今、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開始,到了來自星星的你韓劇熱潮走了上坡,那一陣子的劇本可以說是新奇得動人,可近一兩年的量產下,我再也看不到我當初喜歡韓劇的原因,一成不變的系統下,演員不斷出演相似的角色,劇情走向雷同,激發不出亮眼的火光,讚頭爛尾的情況也叫人可惜,也讓我中斷了持續更新的習慣。我希望的是,在做任何事情下,都可以帶給自己任何一點成長的痕跡,就如同電視劇本身的劇本而言,每一段的劇情設計,都可能是出自筆者的生命經驗,賦予角色存在的價值,而再透過演員、導演、畫面來呈現帶給我們視覺及觀感的成品。而在之中,無論是我曾經想過的問題,或是沒有料想過的意義,透過每一部劇集中人與人之間,及每一個情節的樣子,讓我找出能夠回饋到自己身上的價值,那對我而言是無比珍貴,比起流通的心靈金句,藉由置身情緒當中,我想更為深刻。

偶然發現的一天開創的世界,在本週劃下的結局。它並不是一部爽劇,很多時候也令人費解,更重要的是,就因為非直觀的價值投射,當不同的人觀看後,定然也會有因個人成長環境的差異,形成不同的迴響。
「做自己生命裡的主人公」,儘管很多時候我們必須「配合」別人,做出「我並不想做的行為」,但一旦我完成了「我的角色的任務」以後,我們也可以在「shadow」裡活出「我自己決定的結局」,我們一樣可以「改變」我們被支配好的「命運」。在那之下,我們也可選擇不那麼「辛苦」的生活方式,「接受」生命「本來」的樣子,活下去,享受我原本該有的「幸福」。更也許生命他不給你太多的「時間」,有時候我們被迫「分離」,但只要我們有足夠的「勇氣」,我想即便不存在能夠被他人記住的「名字」,也有一個會記得「你」的那一個人。

我們為什麼是自己,你曾經想過嗎?我們走著的路,又是你想要的嗎?
透過《偶然發現的一天》讓我們一起回憶那佔滿青春的我們本該有的勇氣。
    黃之潾
    黃之潾
    以前用「山林野鹿」作為筆名,後來突然發現「野鹿」跟日文裡發音笨蛋的音實在太像。之潾是我用來跟大家認識的代號。 如果真的有迷信這件事情,就來實驗看看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而順遂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