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期待的畫筆

2019/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是我們加在別人身上的;失望,是我們帶給自己的。
最愛的人總是傷我們最深,因為他達不到我們所期待的樣子,所以我們感到失望、不被理解,可是會不會,其實傷我們最深的,是我們自己呢?
「後來,我漸漸感到失望了,因為他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他。」
上面這句話可不可以這樣看,因為我漸漸熟悉他,所以開始在心中描繪他應該要有的樣子,期待他應該要符合我描繪的輪廓,一旦稍有不相符的地方,我就會覺得失望,覺得不認識他了。
但會不會其實他一直以來都是那樣,只是因為我們畫的輪廓錯了才會失望。
當一個人在我們心中的重量漸增,如何讓他成為甜蜜的負荷,而不是苦澀的重擔,需要我們用心去經營,不是用期待框住他,而是用更寬大的心,包容原本的他。
如果我們能放下期待的畫筆,不要在限定的框架下看待他人,就不會感到失望,也比較能接受別人最真實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藍 (Keeper)
小藍 (Keep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