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不分類別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西元2035年1月,新聞最大頭條在我眼裡只有兩則。
一則是地球人成員的女團「UNI」的全宇宙巡迴演唱會終於回到地球,另一則是AI機器人偽裝成人類的詐騙案件又增添一件。
前者是我個人最關注的偶像團體,後者則是越演越烈的社會新聞事件。
AI機器人技術在幾年前有了非常顯著的成長,不但可以在機器人腦中植入數十年的記憶,讓AI自己本身以為自己就是真人之外,在軀體的製造設計方面,也越來越逼真,肌膚撫摸起來跟人類的皮膚幾乎沒有差別,就算用刀刃劃開表皮,也要深入到某個程度,才有辦法判別,眼前的人到底是真人或是機器人。
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程式,讓這些AI機器人自己極度渴望被人類認同,於是他們開始混雜在人群中,交友,發生性關係,通婚等⋯⋯前一陣子還有一個AI機器人出來參選,後來被對方陣營逮到把柄,才證實了參選人是AI機器人,雖然依法被逼迫退選,但這也讓AI機器人是否可以擁有跟人類一樣的公民權利,引起熱烈討論。
雖然網路上雙方各執意見,但我是絕對不接受AI機器人可以視同於人類這件事情,再怎麼擬真,假的就是假的,再怎麼有智慧,AI就是AI,不是嗎?
基本上我是不參與這種無聊論戰的,不像那群無知鄉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帶著我女朋友嗨娜去參加「UNI」的演唱會,這才是近期來讓我最興奮的事件。我和嗨娜十分投緣,最重要的是,她雖然是女生,但是她也喜歡「UNI」這個女團,可以有相同的偶像崇拜,在情侶之間可以產生很好的聯繫感。
「這次RJ的新造型太美了,有種復古風,好像回到2000年時期的偶像團體那種造型!」我說。
「RJ是主唱呀,她一定要帶領風潮的!」嗨娜每每跟我聊到「UNI」的話題時,總是會跟我一樣興奮,這也是我真心愛上她的原因之一。
有機會的話,如果可以被RJ點名上台的話,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死而無憾了!
演唱會現場人山人海,我跟嗨娜花了很高的價錢買到非常靠近舞台邊的位置,在這個區域裡面,幾乎都是最熱情,並且叫聲最大的鐵粉。
音樂一下,舞台燈一閃,螢幕後方就出現了五個女生的人影,雖然只是剪影,但已經讓全場暴動。當舞台燈全亮時,站在C位的RJ率先衝了出來,我跟嗨娜瞬間燥到最高點,扯著喉嚨狂喊著RJ的名字,也跟著她嘶吼著。
氣氛正好,毫無冷場的這時候,在這戶外演唱會的舞台上方,忽然出現數架直升飛船,冷不提防地從上空降下,瞬間就降到了和舞台差不多的高度。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全場這時才發現,每個人都閉上了嘴,一開始還有人以為這是演唱會特別效果,直到飛船的前端開啟了小窗口,露出一支支的炮管時,就開始有人尖叫了!
「砰砰砰砰!」飛船上的不知道何許人物,開始瘋狂掃射,我趕緊擁著嗨娜,跟大多數人一樣,準備逃跑,無奈人實在太多,一堆人中槍倒地,但這反而幫我跟嗨娜清出了一條路,讓我們可以朝舞台方向跑去。
只聽見飛船上的人用著擴音器狂妄地笑著說。
「你們這些AI機器人,騙了我好幾億,我要殺光你們!殺光你們!」語聲未歇,又是一連串的掃射聲,我跟嗨娜好不容易躲進了舞台邊的死角,那是飛船的機關砲射不到的地方。
「這些恐怖份子,要殺AI機器人為什麼要把我們拖連下水,要知道我也不喜歡他們呀!」我一手擁著嗨娜,回過頭對她抱怨著。
沒想到這時映入我眼簾的,卻是嗨娜中槍的畫面。然而比起這件事更令我驚訝的,是嗨娜中彈的部分,很明顯地可以看得出,皮膚下的內臟,是金屬製造,也就是說,嗨娜,正是恐怖份子們的目標之一。
「嗨娜,妳不是說妳⋯⋯」
「對不起,我真的很愛你,我好希望你可以把我當成人類對待,我不想騙你,但⋯⋯」嗨娜的話,在我耳邊嗡嗡作響的同時,我知道我心裡直接下了決定,我接受不了這樣的另一半,因為,這不是我要的人。
於是我沒有搭腔,原本擁著嗨娜的手,就這樣鬆開了。我在這麼危急的狀況下,用「離開」這個動作,來表達我對於她真實身份的不認同,也表示我結束了這一段感情。
然而在我走了三步路之後,真正可怕的事情才正要發生,我看見舞台上的RJ正被機關砲管指著,而其他四位成員,都已經倒下。
我顧不得自己的安危,衝上舞台,再怎麼樣,我也不能讓我最愛的RJ受到傷害。然而,我慢了一步。
在我用身體擋在RJ身前的前一秒鐘,飛船的機關砲一槍打穿了RJ的身體,那是心臟的位置,我簡直不敢直視。那個在我心中最完美形象的RJ,竟然被打穿,在我房間上的RJ海報,連被我妹不小心弄皺都不行的偶像RJ,怎麼可以受傷!
我雖然慢了一步,但還是站在了RJ的前面,張開雙臂,作出保護RJ的動作。我心想,就算RJ死了,她的屍體,我也不容許別人侮辱。
就在我做出阻擋的姿勢時,我感受到身後的RJ,氣若游絲,但卻依舊存活站起身子的聲音。
喜出望外的我,回頭對著RJ大叫。
「RJ,妳沒事,真的太好了!」
然而,我看到了RJ的胸口破了個洞,幾乎可以從洞口看到背後的風景,這種傷勢,一般人早死了,那胸口之間甚至還微微地帶著電流,滋滋作響著。
「笨蛋,那傢伙是AI呀,你想跟AI一起死,那你就繼續待在那裡!」飛船那頭傳來的喊話。
我看著RJ,她沒有說話,那胸口的大洞讓她光是站立著都已經吃力。然而在這時候,她仍然不忘自己身為偶像的責任,她給了我一個微笑,一個充滿魅力,極其迷人的笑容。
於是,我將我的臉轉回正面,迎著飛船的砲管。我說。
「她才不是AI,她是我最愛的『UNI』女團主唱,RJ⋯⋯」話沒說完,我感到胸口一陣劇痛,喉頭立刻湧出了大量血液,我低頭看,我的胸口也跟RJ一樣,破了個大洞,只不過我那洞裡面,全部都是紅色的血液,跟RJ不一樣⋯⋯
我緩緩地往後倒下,即使全身無力,但心裏又是高興又帶著確定的想著一件事。
「果然,我最愛的偶像,跟我就是不同,畢竟,她是⋯⋯RJ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