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賽博龐克,人與AI的距離

瑰琦
發佈於琦談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最近AI的新聞和內容充斥在我的演算法和Youtube上,甚至讓我老爸隱晦地詢問我未來的謀生道路是否無恙,我只能表示幸好AI目前產生不了知識,應該還活得下去。我試過Chat GPT來幫助我的文獻回顧,很遺憾的是它找的論文都以404顯示,提醒我不要以逸待勞。接下來的生活是否能穩定更新不得而知,因為我預估直到六月結束以前,我一個月有一次發表,所以我的更新接下來應該會偏佛系,請見諒。

賽博龐克,空洞的世界與內心

回到我們今天的主題:賽博龐克。
賽博龐克(Cyberpunk)是一個科幻類型,通常在未來的都市中展開,呈現出一個高度技術化且充滿貧富差距、犯罪、腐敗等元素的社會。它通常強調高科技與低生活質量之間的矛盾,人類與機器、虛擬現實等元素的交錯,以及人類對於科技的依賴和經濟和社會結構的崩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琦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