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的零碎。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翻箱倒櫃的驚喜是早被遺忘的回憶。
照片是7年前租屋處的某面牆。
我準備胡言亂語一番,一樣會寫在拼圖裡,一樣會不定時修修改改,就像我的心情。
如果你有什麼想和我說的,可以留言在這或是樹洞。

已經來到2019年的12月。
時間過得真快,快到我都覺得我這一年又虛度了。要不是有科技,要不是有記憶力很好的朋友提醒,我真不會記得也不覺得有其必要去記住昨天以前自己曾做過的事,當然我也不會知道未來會做什麼事或能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反正我一路走來迷迷糊糊也就這樣長高長胖長年紀了,就像每天亂吃亂喝下肚,只要沒拉肚子,沒生病,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在走著。當然有些特殊時期,衝勁、熱情、自信會比較充足,那時候就是會積極一點,但常常也因為太過衝動,而犯下很多現在看起來很蠢的錯誤,也因為太浪漫、太衝動,所以一直沒辦法定下來,沒辦法專心,一直被任何好奇有趣的事物帶著走,關於「堅持」,我也想要,聽說那是個很棒的東西,但那是可以吃的嗎?彷彿那是我人生中最匱乏的特質。
常聽到成功人士的分享,他們最常說的是「一定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就是你的。」、「我能做得到,你一定也是。」剛開始我也覺得自己就是下一個天王天后、下一個傑出的某某,換言說我也想成功啊,可是我真的覺得這路上有超多碎石子和岔路,它們不是要絆倒你或是引誘你走到別條路,就是一直告訴你走上這條路絕對不輕鬆喔!要注意看路!!!要不然你會一直跌倒,一直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等到你都老了,你就發現膝蓋長繭了(我開玩笑的,其實你腳會先長繭。)

如果死亡之前有幾千條道路(真的有那麼多種嗎?),我真想把每條路都走過一遍,但我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腦子想的美好,看著沒有用的軀殼,拉回現實常常讓人覺得人生好難(要說人生好幹也可以通用)。
記得小時候玩過一個遊戲,就是有張拼湊起來好大好大的紙,裡頭設定幾個開頭與終點,每條的開始與終點之間會讓每個參與者在紙上隨意劃上幾條橫線,讓玩家到時開始玩遊戲讓玩家遇到岔路時就要轉彎,一邊走才會一邊攤開紙張,而走到最後你才會知道終點是什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86 字、15 則留言,僅發佈於沃斯特耳朵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78會員
137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