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ubleMaker #7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系列不小心停的有點久,最近真的很累,時常昏睡,昏睡起來覺得更累,好像一個無限循環....
總之,先前講到 #工作指派的問題,先幫複習一下什麼是工作指派:
1.其定義為機關首長考量屬員工作情形及機關業務需要。
2.在合理及必要之範圍內,通常只同一職職組內。
3.工作指派或職務調整。
上述第一項是屬於首長的人事判斷權力,只要首長認為有需要即可,第二項屬於法律限制,必須是合理和必要,合理可以解釋為調動工作內容至少為同一職組,業務專業隔閡才不會大到無法克服,必要則為有工作指派必要,我通常看到的情況為人手缺乏,調動人手充足的課室職員支援其他課室,必要比較好解釋,但合理就只是參考用,我先前就說過遇過一般行政被派去辦農業,這種情況去申訴只會讓自己黑掉,尤其是在地人為了在公所生存就不會去申訴。這種不確定法律概念也很好模糊解釋帶過。

而我也遇到工作指派,我沒有申訴,工作指派的事情的確也影響到我的心情。
#5 的時候有提到我是里幹事,在幫里長開完村里民大會後,接下來面臨到的是里長的野望,何謂里長的野望,簡言之,我服務的里是大里,人口有一萬多人,若可以轉化成8成為選票,肯定能當選什麼東西,而里長在想的是,#選議員

當時就發現,里長嘗試一直找我晚上去社交,但那些場合我都拒絕出現,也不和他喝酒,里長對這件事也沒有多說,大概心裡覺得不舒服;加上村里民大會被我擋掉造假的簽名名冊,讓開會人數未達法定補助標準。所以開始有聽到風聲里長想換里幹事,當時也沒放心上,直到事件開始更明顯的時候。某天早上我跟一群里幹事去參加公祭,某里幹事突然收到消息說,等下公所會有人事異動,過沒半小時,好幾位里幹事開始接到電話要求其回公所拿工作指派。我也是其中一個。

於是我就被調去社會課,跟我對調的是某個市民代表的姪子(#某A),委任資格,剛來沒半年而已。後來我又從其他里幹事那聽到,里長曾經想網羅某位里幹事過去他那邊(約工作指派前兩個禮拜,有證人目擊,當事人後來也和我證實)(#6的里幹事D),但被拒絕,後來我被工作指派後去詢問里長娘是否事先知情,里長娘還跟我說里長都不知道工作指派的事,我沒有拆穿他們的謊言。所以推論,這樣的對調大概是是做個人情給民代,以為做里幹事很爽,做內勤很累。殊不知,某A個性內向,後來聽說他做里幹事吃很多苦。

那次的職務異動,大概被公所當權派視為大惡人的全部都異動,約5-6位,包含我。
所以就是這樣,#公所的工作指派充滿著政治計謀#也無事先通知#讓人感受到不受尊重(某立委當時在該地當市長,所以我才那麼不爽他,當然還有很多原因)。
被工作指派的後續:
1.有一陣子心情受影響,蠻難過的,天真地以為是我自己沒做好,但後來想想才知道是政治計謀。
2.進到社會課後讓我更了解公所行政生態,反而打聽消息的速度更快,我花更多時間跟其他職員聊天,大家開始認為我應該沒那麼惡🤣🤣🤣。
3.之後被人事推薦(人事跟我很好)去受一個三個月的英文訓練。
4.受訓完回來沒多久後就商調走,所以沒機會復仇,但我有參與到一小部分的復仇計畫(其他里幹事策畫的)。
5.里長有選上議員,目前做第二屆了,剛不小心發現,某A的叔叔也選上議員,目前也是第二屆。
#25歲成為服務機關內的大惡人也是一種成就
#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方彥鈞
方彥鈞
台灣人、台灣人、台灣人。專門寫公共事務評析,批判之餘,也盡力提出解決方案。有時可能跳tone寫其他東西,但很怕寫出來的東西沒一句好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