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uble Maker#2  交接個業務有這麼刺激?

2019/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

最近真的又忙又累,不過還是硬著寫第二集。
當年第一次分發到機關實務訊時,真的被分派去當里幹事,這時候就有很多人開始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後來跟我比較好的人事才跟我說:「這個缺很多人都想要,有些人還降調就是為了當里幹事,是天王缺」。我那時才知道好像踏入一個奇怪的情況。
我的前手里幹事是警察轉任行政職,不會用電腦打字、菸酒不離手,#跟當時的課長好像是老同事。因為他要退休,所以我接任他的缺,接任勢必要進行業務交接。
這時候第一個問題出現,他在盤點財產時發現他掛了十幾台電腦在里辦公處,但里辦公處一台電腦都沒有。依據他的說法是:「#我當初交接都馬交接清冊拿了就蓋#誰知道有什麼財產」,因此,他要求這些財產也要我概括承受。但當時我嚴正拒絕他好幾次,並且要求他找出財產我才要交接。
第二個問題,他不會用電腦,因此交接清冊生不出來,他有要求要我做交接清冊,但這件事本質上就是非顛倒,怎麼會我新人要接業務,卻是由我做現職者的業務和財產的交接清冊。是現職者要做接業務給新人。於是我也拒絕他。
因為這兩個問題,交接沒有很順利,拖了一段時間。某次課長叫我去問話為什麼還沒交接,我跟他說名上述兩個問題。課長針對第一個問題倒是很正常,說會請里幹事找出財產並報廢(因為都超過使用年限)。而第二個問題就很奇葩,課長居然說:「#當然是要我拿著做好的交接清冊去給他蓋章」。
我當下表示這樣好像不太對,我不清楚他的業務和財產,是要怎麼做交接清冊,更何況我不是現職者要移交業務。沒想到當時課長居然斥責我態度差、不尊敬前輩,#並且要脅要把我的實務訓成績打不及格(有可能因此喪失公務人員資格)。我記得當時課長要脅我後,仍然沒有結論,因為,我還是不認我交接清冊是我要做的。
最後,那位待退里幹事 #買了幾十部壞電腦和螢幕去報廢財產,並且交出 #全部手寫且複印過的交接清冊,但因為交接清冊還有許多錯誤,我依據他給我的版本修正並重新製作交接清冊,再讓我們兩位蓋章完成交接。
至於那位課長,聽說真的試圖把我的實務訓成績打不及格,但被人事室阻止,還被秘書訓斥一頓說怎麼能做這種事,至此到之後退休一直對我懷恨在心。人事室和那位秘書都跟我很好,課長大概沒料到這件事吧。
那位課長我聽到別人對他的評價呢....這麼說好了,他退休後到我離開公所約一年的時間,我從來沒看他回來跟同事聊天敘舊,甚至聽到有人放話說在路上開車看到他要去撞他。為什麼放慈濟的照片?課長很熱心於慈濟的工作,這麼有愛心和能受尊敬的工作,還可以有人想開車撞他,可見做人也是一等一優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方彥鈞
    方彥鈞
    台灣人、台灣人、台灣人。專門寫公共事務評析,批判之餘,也盡力提出解決方案。有時可能跳tone寫其他東西,但很怕寫出來的東西沒一句好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