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定義太曖昧了,我不需要滿足每一個人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裡。——村上春樹

我只是走與多數人不一樣的路,但終點是一樣的

一部分是因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另一部分是我想突破普通人的價值觀。
誰說建築系就一定要熬夜、一定要爆肝?我醒著的時間也與大家差不多,只是我選擇早睡早起,而其他人選擇通宵完再睡,然而,對我而言「通霄」不只效率不高,還很傷身體,也可能因為錯過平常的休息時間導致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在睡眠上,但這樣就是個惡性循環呀!更不用說那些熬夜的時間裡,有多少時間才是真的在做事的?
但是因為我的作息是普世價值裡「健康」的作息,而讓我被冠上「沒在做設計」、「妄想要睡飽」這類不實指控。即便我在十二點就寢,但我早上六點起床梳洗繼續去完成前一天未完成的作業;但人們會因為自己兩三點才離開工作室而覺得自己很棒、很厲害,但是他們都直接睡到中午甚至下午然後翹掉早上的課,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與其做好人,我寧願做一個完整的人。——榮格
我曾經因為別人的不理解而覺得自己很糟,因為別人的忽略而感到難過,但在我這個月初時,一個人在不熟悉的街道上自己闖盪,不知道等著自己的會是甚麼時,我根本就忘記那些對我惡言相向的話語,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給自己的信心及認可。
因為我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也接受了不完美的別人,對於他們的惡言,現在的我已能笑笑帶過。
在我接受自己以後我才發現,其實我身邊一直都有著支持我的人,以前的我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批評而一直忽略了這些支持我的人,明明他們才是比酸民們更重要的存在。我很謝謝批評我的人,同時我更感謝陪伴我的人。
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能照進來。——陳文茜
克服困境,或是去接受自己的劣勢,才會成長。
    唐依
    唐依
    相遇恨早,明白恨晚;在不同階段裡,我們相遇又離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