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以後(2021 ver.)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歷了生活型態的轉變以後,心靈似乎也跟著有所改變;可能是因為在不同的環境,現在這裡我最大的優勢應該是來自外系,說來有點荒謬,但感覺確實如此;因為來自其他地方,因此大多數的人都會對我感到好奇,不論是同學或師長。
  被特別關注有好有壞,雖然還是會有不適應的時候,但大多數的人會因為我是這個領域的新手而更願意去包容我的失誤;加上因為是被老師關注的學生,所以平常表現夠認真,有甚麼問題老師都會願意幫忙解答或解決,也會主動關心我對於課程有無不懂的地方或是問題;只是相對的,當狀況不好時也就容易被點名。也有那種不知道為什麼,可是就是一直叫我的老師,有時候是要我回答問題,有時候是舉例外系就會提到我以前的科系,此時就會有些人轉頭看我,也有時候是要我分享覺得現在的科系跟以前比起來如何,也偶爾會讓我覺得上課壓力很大,小的只想好好上課而已呀!
  因為明白自身的基礎並不如身邊的同學們扎實,有些基本必修課程我還來不及學到就要面對進階的困難課程了,就像越級打怪一樣,偶爾會感到吃力,也感到無助。因為其他人可以回頭去翻以前上課的筆記,也可以去問自己的學長姊,也有些人是學長姐有留題庫,所以期中期末有準備方向,也擁有比較好的成績。當我第一次發現有考古題的時候,雖然已經考完期中考了,但我有詢問過我的朋友們考古題是怎麼來的,卻也因此得到「因為覺得你很厲害,不用學長姐的題庫也能考很好」這樣的回答;當下雖然很難過,但很快又要期末考了,我並沒有那些多餘的時間可以去沮喪;雖然我身邊其他朋友們知道以後紛紛跟我說:「你沒有題庫還能跟他們考得差不多或甚至比他們好」「你很厲害」之類的,但有時候還是會不太喜歡這種感覺;「我不想厲害,我也想輕鬆」這種念頭偶爾還是會浮現,但很快就又打消了,畢竟靠自己最安全,也比較不會患得患失,造成不必要的爭執,使剛建立好的人際關係出現問題。
  即使已經到了現在,同年紀的人已經準備升上大四,偶爾還是會收到好友的訊息說對未來感到徬徨,問我該如何決定,也有人打算從事與科系無關的工作,以後再想辦法進修或自習考照;這些想法對我來說都很好,也都支持,趁著還算年輕的時候多去嘗試,即使錯了也沒關係,因為不管怎樣都一定會學到些什麼。
獻給還在思考未來的人們,多嘗試總比一直待在舒適圈還要強
    唐依
    唐依
    相遇恨早,明白恨晚;在不同階段裡,我們相遇又離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