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我趕上了看《浪漫的體質》!

2019/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說滿30歲真的最大的轉變,大概是胃口變大了。
什麼的胃口變大?看電影看書的胃口。不要以為神力女超人那種砸重本下特效自以為磅礡有點劇情的大片會吸引我,很不幸,30歲會過一個檻,你知道人生充滿垃圾,電話亭跟海上無名島都沒有超人,超人會在天上飛,卻讓我頻頻不耐想睡,我的人生從來沒在垃圾桶中看見過什麼穿著三角褲的男女。
20-30歲是人生很前端的階段,但不要以為不會經歷什麼,就偏偏會有能侵蝕整片海岸的波浪會打過來,為了修補回過頭來,已經整片都是消波塊。
消波塊多麼日常,所有爛事太常發生好像很普遍,但就是日常。這兩年來我心中神日劇是《四重奏》,幾個擁有荒謬人生還有志向的三流人,湊在一起過著四流的生活,他們的人生消波塊已堆疊多如骨骸塚。我愛你你愛他他愛我,人人都單戀;我們都曾被拋棄被背叛被傷害,但誰沒有?
這種劇本,需要大量好台詞堆積,還不能太沉悶影響收視率,我知道要等很久才能出現這樣一部劇,但今年韓劇《浪漫的體質》on檔了。
它在第一集用甚至算是輕快的步調帶過都是30歲的主角群們的從大學到現在的起伏,然後告訴你我們人類常沒有勇氣點出問題,因為「在好不容易獲得的安定之中,一個微小的變故,對於差點失去重要的事物,經歷過那種無力感的這些人而言,是讓人非常害怕的事。」
「生活就是如此嗎」,對,生活都是消波塊沒有超人,
但,「懷抱著那一點點的美好回憶,撐過只有辛苦的大部份時間,雖然有點悲觀,但真是殘酷,
「可是對於正在創造那一點點美好回憶的我,我很開心。」
對,這就是我而立之年的人生,沒有超人,大部份時間都是在摳著受傷後的結痂,靠著一點點美好,然後現在也創造一點點,再繼續走下去。
這種劇本真的很辛苦,因為看這種劇的人會把劇當小說看,每字每句的看進心裡,對白根本馬虎不得,跟四重奏不同的是《浪漫》還很幽默(導演就是《雞不可失》導演李炳憲),第一集就讓雞不可失兩位主角對浪漫愛情戲,北爛!這部戲的北爛會讓人噗哧笑出來,有時候打中我是因為我們都曾經歷過。什麼?你沒有?就算是富二代政二代,也有他們的黑白,沒有消波塊,人生才整個黑白。
四重奏可是請了四位重量級演員,但浪漫完全沒有大咖,就是貼近你。27歲來不及看劇中也是27歲的《七月與安生》,沒關係,30歲的我有浪漫的體質跟我一起共度!
然後我一定要說,只有豬大爺跟郭律師才是我人生電影戲劇指標!謝謝豬大爺推薦!
#浪漫的體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