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no. 3 #1 想。念。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爭扎
很久沒想起你。
信念很強,必須不可想起你。
因為,想念會使我佔有你。
我不可佔有你。
此乃緣於愛很強。
這夜卻想起你,排山倒海的思潮衝擊淚腺,
淚如雨下,堅定的信念被兇猛的寂寞感擊退。
愛很脆弱,因自身脆弱。
愛自己多了,抑壓很久的想念之情遂一湧而出。
自私地奢想,破鏡再圓。
深呼吸,
再次堅定自己:
不要利用想念來高舉愛,或來討自己歡心。
釋放你,你才會幸福快樂。
那怕我是多麼的不情願。
和他攝於蘭嶼島上
2 作弄
梳理不了的複雜情緒,
侵蝕著靈魂,衝擊著理智。
用事務來麻醉自己一會,
停下來欲安撫悲痛,隨機playlist卻偏播起了一曲,
愛在回憶中找你。
天意。
如螻蟻般無法掌握命運。
3 枷鎖
年青時談愛,很忠於自己的心。
大概是覺得,有愛就甚麼事都易解決。
家人反對嗎?私奔就可以了。
影響事業嗎?裸辭也都可以。
反正就是年青,甚麼也可以重新建立。
來到中年,
頭頂纏了個緊箍咒,那是對孩子的責任,腦筋先要設想他。
腳踝繫了個千斤球,那是多年專業領域上的酬勞,足腳只能留在此領域裡為生活煎熬著。
受限前找不到真愛,
受限後想再找,很艱難。
找著了,但他配合不了,
能犧牲甚麼?
他說可以用盡全力去配合,
會成功嗎?
那是把愛施以酷刑,
生活上的艱苦會消磨愛,
不值得去冒險。
不應該把他的幸福拿來填補我的不幸。
4 守護
相愛卻不得相依,
只能承諾今生守護。
我卻先破壞了承諾,
沒守護好他,丟掉他了。
我容不下自己心裡有他也有另一個他,
愛他的感覺沒法降級,
太刻骨銘心。
決意要斬斷一切,
否則聽著我說跟那個他的纏綿,
是守護,還是傷害?
何時,他也離去了?
說好的守護呢?
我沒資格怪他。
從來都沒有快樂的守護者。
5 原諒
還記得
偷吻他唇邊的那個情景
那時很甜,現在也是甜!
是我主動的靠近他
他也漸被溶化
也比我愛得深。
他找到欣賞他的我;
我找到懂愛人的他!
就這樣互相倚靠著
交換愛
分享愛
提升愛……
儘管一直知道
長不出花,結不出果。
我一直覺得他也這樣的知道
最後我也選擇了這樣的結局。
還可以要求甚麼?
他比我,
年輕12年。他需要結婚生子,我並不需要。
我愛他?我不夠愛他。
是我容許了這樣的結局。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