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的盡頭會有什麼 #2茄子青椒軟爛人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茄子青椒軟爛人

某天外星人連線到一個夢,工薪上班族的夢。

老實說,如果夢有味道,那麼上班族的夢,味如嚼蠟般,只能用枯燥至極來形容。不是被追著要資料,就是在夢裡加班。外星人如果要排名飛快決定要斷線的幾種夢,工薪上班族的夢可能輕輕鬆鬆地排在前十名裡面!沒辦法啊,有時候這種夢相當可怕,不小心連接太久,還會無意識地自動汲取外星人的能量,然後外星人就會有一小段時間難以逃離低潮,自動轉為厭世模式。

他記得相當清楚,那是個周五,外星人連上了一個工薪族的夢。
只是沒想到這個夢,居然是有趣的。

夢的開頭分明相當無聊,跳進去的畫面是工薪族,沒有意外地,他們在夢裡也去上班了。他騎著機車是去公司的路上,嘴裡機哩咕嚕地念著,要遲到了來不及了,完蛋今天要開會。右轉一個大彎之後,進了一個隧道之後,西裝領帶工薪族居然消失了,只剩下機車獨自往前騎去。

外星人忍不住跑進隧道。黑漆漆的隧道中間有個涵洞,正透出微微的亮光。沒想到一進去後,裡面有個城門,外星人走了進去,不忘尋找工薪族的身影。
進去之後,有一個相當大的木製布告欄,上面貼了排行版。
討人厭種族一覽排行:
但是每一條都相當模糊,只有一個排行閃閃發亮:茄子青椒軟爛人。外星人知道,工薪族變成了這個種族。

夢就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只有夢者相關的資訊才會清楚,其他都模模糊糊矇成一片,像是調色盤被隨意塗抹開的樣子。
原來蔬果王國裏面有一個被大多數蔬果人討厭的種族:茄子青椒軟爛人。

第一次看到這種神祕的國家的,五顏六色的蔬果種族在街道上行走著,外星人實在太好奇了,這些長在大自然裡面的果實到底會說些什麼,忍不住去採訪了居民。

在路上遇到他很喜歡的水果組合:蘋果鳳梨!人類偶爾會把這兩樣打成果汁,蠻香甜的。外星人也相當喜歡他們。對著他們招了招手,熱情地打招呼著。

蘋果鳳梨人:「你一定是外地人,我沒看過你耶。你想打聽排行榜上赫赫有名的種族!好啊,沒問題。他們就是非常自我主義啦,每次活動都不合群,老是有自己的主張。他們的臉有一種可怕的臭味,我們族人嘴上不說,但私底下都很討厭他們。這麼軟爛的種族,真應該被逐出蔬果王國才對!萬一有人發動連屬,我們族群鐵定簽名!」

沒想到蘋果鳳梨居然那麼不友善耶,不過仔細想想,雖然鳳梨香甜,可是偶爾也會刮舌頭,也有過吃太多而嘴破的經驗。外星人心底涼涼地往前繼續走去,沒一會兒就碰上了工薪族跟他夢裡面的族人,也採訪了一下。

茄子青椒軟爛人:「阿!你要跟我們聊天嘛?不好吧?什麼,外地人也知道我們惡名昭彰啦!哎呀,我們種族天生就是這樣,也不是自願的阿。偶爾還是會感覺受傷阿!大家一聽到紫色茄子綠色青椒就紛紛投反對票!烤肉也不歡迎我們,自助餐也是跳過我們。每次跟著媽媽族群回家,那些孩子看到我們就整個苦瓜臉,我們其實也暗自懷疑,這些孩子根本是苦瓜中人,說不定是苦瓜他們那個族群繁衍下來的。但是我們稍微靠近就說,有臭味。聽到這句,就覺得鐵定不是苦瓜中人,因為苦瓜跟我們惺惺相惜,一定不會互相傷害的。老實說我們對自己很自豪啦,顏色繽紛不說,營養也是滿點耶。軟爛也是一種特色吧!至少很好入口。」

草莓哈密瓜人:「你們在採訪什麼?我們那麼高貴的品種耶!居然沒有第一時間發邀請給我們。只要稍微跟我們沾上一點邊,不蓋你的,你們這家電視台馬上爆紅。沒錯沒錯,我們就是那麼有影響了。甚至有什麼草莓季限定~昂貴的哈密瓜伴手禮這類的!」

茄子軟爛人遠遠看著頻頻推銷自己的草莓哈密瓜人,表情相當冷漠。

工薪族頂著茄子青椒軟爛人的外殼走了過來跟外星人搭話。「蔬果本來就是新鮮最好吃,煮過就容易爛了阿,但是遇到熱!營養會釋放出來耶。真的很不公平耶,為什麼其他種族就香甜可口,賣點滿滿。我們這種茄子青椒的種族還要刻意扣上軟爛的稱號阿!你以外地人角度說說阿,你要健康要延長生命,難道不選我們嗎?」

外星人傻愣地看著他,心底想著,這也是一個懷才不遇的夢境吧!但是包裝成這樣,非常的可以,非常有意思。

場景忽然大跳躍,蔬果全部塞在一個非常龐大的超市中。
「吃我啊!吃我吃我,吃我吃我!」
「選我!選我!選我!」
「帶我回去!我很好吃!」
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大聲尖叫著,菜市場的吶喊!
工薪族與他們族人們,黯淡無光地被排在角落。

外星人在這個夢裡面變成了一個瘦長的少年,但是沒有包包沒有袋子,穿著輕便。他腦筋一動,把長袖上衣脫了下來,兩隻袖子綁在一起,衣服的下綁也仔細綁好。他想去解救著這個人,做個好夢吧!外星人這麼想著。

「你很可愛,顏色很好看。如同寶石一般。」外星人拿著上衣籃子一一把茄子青椒人裝入。

「我們很棒,很好吃。」所有被裝入的族人都在落淚,工薪族也開始散發淡淡的光芒。

「你們看看,沒有軟爛唷!你們很堅強的!」外星人很溫柔地對著他們說話。


四周場景開始模糊了,夢要結束了。外星人第一次主導了夢的結局,他非常滿足地離開了這個夢。

離開夢境之後,他獲得了滿滿的能量。拿起綠色的蠟筆紫色的蠟筆,細細地畫著茄子青椒人。他的心很滿足。這是他在外星球的旅程中,記錄下的第二個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