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天搭乘豐原客運回家,
車上的乘客擠得像沙丁魚。
在不耐中,
我突然覺得某個人的雨傘尖碰到了我的腳踝。
本想轉頭對那不知輕重的人還以顏色。
但車裡實在太擠了,根本無法轉身。
當車子搖晃時,那雨傘尖就刺得更重,
心中的怒火逐漸升高,
心想等一下非好好教訓對方一頓不可。
好不容易到了豐原站,下去了一些乘客,
我終於有了轉身的餘地,
憤怒地以皮鞋頂開那刺人的雨傘尖
然後以最嚴厲的表情,
怒視那個「不長眼」的乘客。
結果發現對方竟是一個盲人,
刺到我腳踝的並非我想像的雨傘尖,而是她的拐杖!
心中原本難以扼抑的一股怒火突然消失無蹤,
而腳踝似乎也不再那麼疼痛。
為什麼整個感覺會突然轉變呢?
原來,是想法變了。
表面看來,
我的憤怒是起因於刺痛我腳踝的「那個人」和「那件事」,
但其實是來自「這個人真魯莽又無禮」的想法。
所以,當我發現對方是個盲人時,
我的「想法」變了,隨之「感覺」也就轉變。
如果你走在路上被大樓上的人灑了一身水,
你很可能會對他大聲叫罵。
如果天空忽然下雨把你淋濕,
即便你是一個脾氣暴躁的人,也很難會大發雷霆。
很多時候,事情本身不會傷害你,
傷害你的是你對事情的想法!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
想法不變,命運就無法改變,
想法一變,世界就開始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擦肩而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天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企業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法斷捨離|高原.《為何我們總是想得太多,卻做得太少》不少人都是先做,然後改,然後越改越好。很多人想到成品,總是想得很完美,簡稱「想得美」。完美的作文、完美的炒飯、完美的圖畫、完美的商店……想得很美好,現實是很多人都不是一次就馬上變大師的。海明威說過:「所有初稿都是狗屎。」(The first draft of anything is shit)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7-06
    想法別硬背 ! 英文面試練習說得自然如果你對成功的英文面試做過任何研究,現在你可能對面試中不能說什麼有了很好的了解。但是,你應該說什麼可能不是那麼明顯。要知道如何為雇主雇用你做一個有說服力的案例是很難的,不房參考一下英文面試對話範例 英文面試練習不死背 但很容易陷入對面試問題和答案的練習,而完全忘記回顧你應該表達的基本想法,以便給面試
    avatar
    Ivy Song
    2021-05-20
    想法稍縱即逝,如何捕捉?找到自己偏好的、能快速吸收的資訊呈現類型。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0-12-08
    【想法】那麼近,那麼遠的友誼,值得讓你擁有一段友誼嗎?你認為友誼是什麼?是永固的友誼?是脆弱的友誼?還是平平淡淡的友誼?在這門課,你有什麼想法/感受呢?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0-09-11
    想法分享 - 20規下的滅歌走向寫作一直都是很麻煩的事情,寫戰報也是如此(嘆 劍盾剛上市就在找尋以前滅歌的榮光,不過發現很多19規的滅歌配置不是怕冷就是被拔Mega(對我就是在說你耿鬼)。   因此,你只要丟拉普、耿鬼、歌德小姐出場,對面八成就知道你想幹甚麼了,高級球以下的場次可能滅歌可以肆虐,不過到了大師級別大家對策就多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然勒唷
    2020-03-13
    想法和行動誰重要?你/妳覺得呢? 想法,好似一顆種子 行動,猶如一段成長 看到這,我問了問自己,誰重要? 沒錯, 在家的「家教」、在學校的「學教」、在社會的「社教」... 這些都一再地提醒,學習的重要,但是...你/妳的學習到底對生活幫助多少? 學習二字,是 — 萌生想法?還是確認行動? 沒有想法,則沒有出發點的建立; 沒有行
    avatar
    茶飲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