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為國旗自焚的前國民黨員:劉柏煙

2019/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跨完年就是元旦升旗,韓國瑜已經宣布要先在高雄後去台南兩地升旗,為得就是利用升旗典禮旗海飄揚的畫面替自己營造愛中華民國的形象及勝選的氣勢,但國民黨跟韓國瑜真的愛中華民國、愛國旗嗎?
一點也不,你們只是在利用中華民國。國民黨執政時,中國官員來台,民眾只是撐著國旗傘就被你們驅離,搖著小國旗就被你們沒收折斷,一名前國民黨員為此憤而到中正紀念堂前廣場自焚而死,國民黨可曾為他辦過一場紀念?韓國瑜可曾為他流過一滴淚?我看,韓國瑜可能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他名叫劉柏煙。
2008年11月11日,他孤身來到自由廣場的野草莓運動現場發放抗議書,表達對馬政府在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沒收民眾國旗的不滿,內容寫著:「我姓劉名柏煙,今年80歲,民國39年入國民黨,被國民黨欺侮30年,看不慣就退休下來。最近發生這些事情,不曉得總統有什麼感覺,我看,行人在路上拿著小國旗,就被警察抓起來,還把國旗折斷,我看,很多警察打人都沒有事。聽說,民眾被抓起來16個還要判罪,那麼一千多名帶警棍打民眾的警察是不是要記大功。」
他一邊發,一邊跟現場的學生說:「我是來自焚的,但我不會妨礙你們靜坐,我會到遠一點的地方自焚。」
現場教授及學生們與劉老先生相談許久,並將他背包中的汽油瓶收走請他到靜坐區休息,一度,師生們都以為他已打消自焚的念頭,沒想到在下午一點左右,劉老先生帶著二度買來的汽油,趁野草莓運動召開記者會沒人注意他時,瞬間在廣場上點火自焚,全身超過80%燒傷,經過三十餘天的搶救後仍回天乏術,期間醫療費用,靠得都是民進黨團的慰問金及民眾的小額捐款,國民黨根本不聞不問。
靈堂上,劉老先生的照片背景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治喪期間,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到場致哀;告別式上,劉老先生生前念茲在茲要救的、被國民黨誣陷貪污的前雲林縣長、現任立委蘇治芬,一進場就跪倒在靈前痛哭失聲,眾人無不為之動容,他的好友說,劉老先生就是看不慣台灣人民被欺侮,老先生的二女兒則在告別式致謝詞時說:「老人家最愛的不是兒女,而是台灣這塊土地。」
已經過11年了。
為劉老先生辦的紀念活動的,都是本土社團,記得劉老先生故事的,是我們這種台獨份子,我們跟劉老先生對國家的想像也許不同,但在對抗中國統一、保衛台灣主權上我們都站在同一線。
至於那些口口聲聲要愛國旗、要保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政客,都只有在選舉時嚷嚷得特別大聲,真正遇到在國際上打壓這面旗子、打壓中華民國的國家時,卻吱吱唔唔連「中國」兩個字都不敢說出來,他們只是在利用民眾真誠的愛國心欺騙他們的選票,當然沒有臉面去紀念真正愛國的劉柏煙老先生。所有曾經為了中華民國拋頭顱灑熱血的烈士們,若是天上有知,他們第一個唾棄的一定不是民進黨或台獨份子,而是現在這個利用國旗、假愛國、真賣國的中國國民黨,以及他們史上最無恥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27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德。 最近突然有感,報紙、網路媒體、新聞頻道各有立場,想靠文字評論生活就必須進入他們的體制,無形中也是接受了他們的束縛;方格子則提供了一個新的機會,看看我們能不能擺脫媒體的綁架,透過直接來自讀者的支持,得到真正獨立思考產生的文字,我想努力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