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竊聽程式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巧合的頻率過高時,我就不相信這是巧合了。
每每當我在朋友面前聊到向恩的缺點,下一次見面時,他總會忽然就改善了。
「我覺得他有些地方讓我受不了,像是到我家去的時候,全身帶著菸味,就在我的床上打滾,拜託,你知道他走之後我要多花少力氣把那些床單清洗乾淨嗎?」我最常抱怨的對象,就是向恩的好朋友,一個也是身為工程師的宅男拜羅。
「妳應該試著跟他溝通看看?」拜羅一向維護自己兄弟。但我認為,很多事情,交往對象自己要有足夠敏感的天線去偵測另一半的情緒,甚至我談的都是些最基本的要求。
但神奇的是,當我和拜羅講完這些抱怨後,向恩第二天來我家,竟然一整晚沒抽煙,也不會魯莽地往床上躺,那行徑活像是他站在我跟拜羅身邊聽了我們對話一般。
我知道自己對這個男朋友其實已經開始有點不夠專心了,雖然分手的念頭一直縈繞在腦海中,但是面對這麼神奇改進自己缺點的男人,總是會心軟地又給對方一個機會。
「他來我家住的時候,我的作息都會被打亂呀!他一下子半夜起床,一下子到早上才睡,我隔天還要開會,真的撐不住!」我又跟拜羅訴苦時,拜羅這時候也不再維護他的兄弟,開始站在我的角度想。
「可是⋯⋯怎麼可能妳每次抱怨完,他都會改呢?雖然這樣是不錯,但妳不覺得有種被監視的感覺?」拜羅說。
「你在懷疑什麼?」
「向恩寫程式的能力超強,我覺得,他自己是有辦法寫出一個竊聽程式,然後裝在妳的手機裡面,不讓妳察覺的⋯⋯」
聽著拜羅講的話,我也恐懼了起來。我將手機交給拜羅,拜羅卻推辭了。
「我不覺得我有辦法查得出來,除非,你想些小辦法!」
拜羅說的提議,令我心動,如果我可以製造些假消息讓向恩聽到的話,或許就有可能逮到他安裝竊聽程式的罪行,我也可以藉此機會分手了。
這天,向恩在與我吃飯的時候,不意間聊到拜羅。
「妳最近是不是很常跟拜羅聊天呀?」
「也不算很常,怎麼了嗎?」
「沒事,那傢伙有過黑歷史,會搶人家女朋友,想說妳還是小心點好⋯⋯」
也不知道向恩是聽到拜羅在跟我一同想辦法處理他的事情還是真的認為拜羅有問題,才會講出這樣的話,不過這倒讓我想到方法了。
「拜羅,禮拜天晚上向恩應該不會來我家,你要不要過來?」在跟拜羅通訊時,我刻意講了這樣的話,而拜羅也非常配合的回應我。
「好呀,我過去,但妳要確定他真的不在才行⋯⋯」
到了禮拜天晚上,我獨自坐在家裡等著,希望向恩真的上當跑來抓姦,這樣我就可以逮到他在我手機裡安裝竊聽程式的罪行,然後順利分手。
只不過,一直到晚上11點多,向恩竟然還敲了訊息給我。
「今天真過不去了,在家裡趕工作,過兩天再約吃飯吧!」看著向恩的訊息,我有點失望,但也有點鬆了口氣,因為這證明了向恩並沒有暗地裏做這些監視我的行為,只不過這樣下去,距離分手,又遠了一步。
確定他不會來家裡找我,我化了妝,叫車去到拜羅的家,拜羅一開門,我就飛撲上去,兩個人緊緊抱著,拜羅更是老實不客氣,跟我四片唇交疊,極度深入地擁吻著。
忽然,我的眼角餘光,看見一旁的路燈下有個人影,就站在那看著我們。我停下動作,轉頭望去,只見向恩好整以暇地端詳著我們兩人,態度十分從容。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嚇到。
「因為我裝了竊聽程式呀!」向恩說。
「那,你怎麼晚上沒來我家?」
「因為⋯⋯我在拜羅的手機裡也裝了竊聽程式呢⋯⋯這樣,到底是誰比較不道德呢?」向恩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