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日記(8): 日本人的友愛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月10日
晚上,一位在日本出入境檢查站工作的中年日本男子趁沒有人注意,又把一袋食品留在我的暫住地,袋裏還留下一張小紙條,告訴我11月14日他還會來。(注:在約定的時間,他又偷偷地將一袋食品放在我的暫住地,其中有三明治、麵包等新鮮的食品。後來他告訴我,是從網上知道我的情況。)
這位日本人已是我信任的朋友,我們第一次認識是11月8日晚上。我正坐在地上在电脑上写作时,他路过我边上,迅速扔给我一卷叶绿素配合的口香糖,说了一句「頑張って(加油)」,就走了。我馬上答謝。
我非常感謝這位過去素不相識的日本人,他送的不僅是食品,而是他的善舉留住我對日本的好印象,他與我妹夫這些普通的日本人一樣,很善良,有正義感。鳩山政府的友愛是掛在嘴上的,而這些普通日本人的友愛是實在的。將來中日兩國政府還會吵架,但人民不會被忽悠,依然友愛。
一位在日本大學做交流學生的中國清華大學女生正好在全日本航空公司實習,她目睹我的情景,聽說我已幾天沒有吃食品,僅是喝水,她很難過。今天,她不顧日本公司的紀律,偷偷地將一袋三明治放在我的暫住地。謝謝這位大學生,她與最近許多給我發短信的高中生、大學生一樣,有思想、有愛心、有責任性,這些年輕人是中國的希望。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