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的玩伴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海,是如此美麗,而生活在森林中的布穀大師:「布穀!布穀!」的叫著,像似要叫起熟睡的小玉,小玉是誰?,她是一位無憂無慮的小女孩,或許是我認識中最天真的吧!而她有常常在一起的玩伴與敵人,他們是米與白兄弟,米是年紀中最大,卻是脾氣不太好,常常惹人討厭,小玉每次都被他的口氣嚇得哭了出來,而在一旁的白則是成為小玉心理述說的對象,是心理導師吧!每天安撫小玉,也在她心目中占重要地位。
「白,你覺得我是一位這麼弱的人嗎?」
「發生什麼事?怎會這麼問?」
「因為米說我永遠都做不到對方想要的感覺。」
白搖搖頭並說:「妳怎麼會有這麼偏激的想法?妳應該要做好自己,每一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
玉想一想後點點頭,有時我們會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雖然像米說的都做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那我們何必思考反面,何不思考正面,我們要勇於做自己,找出自己能做到的事情,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人往往因負面思考,而害了自己,認為自己不行,一直鑽在失敗的泥土裡。
白又說:「人生的路是自己的,妳要如何走,別人無從管起,但因一時話語,而陷入低迷,這只會讓自己心情不好。」
白拿起兩個玩偶說:「妳看這一個玩偶因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一直轉在失敗、痛苦、絕望的心情中,這人會比另一個玩偶每天無憂無慮,把別人的話都做磨練,把負面的詞語轉成正面,妳想這兩人誰會比較容易成功呢?」
小玉緩緩的說:「第二個玩偶。」
白點點頭並說:「對!就是第二個玩偶,他雖然經歷別人負面的話,卻總是呈現正面想法,認為自己一定能做到,這個毅力就能轉化為成功的果實。」
白指著米的方向說:「雖然米對妳嚴格些,但這或許是他的做法,他可能認為只要將鐵杵磨成繡花針,就能成功,因而才不用溫柔口氣對待妳,但這些都是他磨練妳的心意,可別忘了要去感謝他呢!」
小玉因白的一番話,對人生想法有所不同,也對米的觀點不像以前討厭他了,因為這是米師傅對徒弟的考驗,這時,走向小玉的米說:「小姐,妳們在這裡在討論什麼?我已經快餓扁了,可以去吃飯了嗎?」,小玉說:「別這樣麼!我好不容易因白對妳改觀,想要稱呼你為師傅呢!」,米驚訝的看著白說:「妳又和小玉說了什麼?這會將我的秘密說出來!」,白說:「別這樣!讓人懂得您不正好,才不會讓你一直都因為壞脾氣而交不到好友。」,小玉這時說:「兩人不愧是兄弟,米好好聽哥哥的話吧!」,米說:「不要!」,然後就默默的走了。
在飯桌上,白為了讓氣氛和樂,開始說起從前往事,並講起自己與米的玩樂趣事:「小玉您知道嗎?我以前是個很安靜的人喔!」,小玉說:「看不出來,感覺您滿活潑外向的。」,「我呢!是因為被弟弟帶開朗,米從小就是玩皮又開朗的人,有好幾次都是我去收拾他的殘局。」,米說:「不要把別人的往事說出來。」,這時激起小玉的好奇心對著米說:「讓我聽聽看嘛!說不定可以讓我當個啟發,拜託!」,米最禁不起軟功則說:「好啦!可是我希望是自己說。」,白說:「我怕你會直接跳過一些精彩片段,這樣吧我說關鍵字,你來講故事,如果你想講就說。」米說:「你又不是不知道小玉的個性,他可能會逼問。」,小玉露出淺淺的微笑,並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米。
白說:「觸電事件」,玉驚訝的說:「原來米你曾經被電,這也太可怕了,還好吧!」,米則說:「好險那時電量不多,因而被電到後覺得還好,不過那時狀況是這樣:大約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剛睡醒,想要到處走走,突然看到有一個插頭,沒有完全插進去,那時太小不懂事,覺得好玩,我覺得是自己太頑皮了,就開始在插頭玩起進出遊戲,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被電到了,那時我哇哇大哭,家人看了又好氣又好笑。」小玉則摸摸米的頭說:「乖!好險,你嚇壞了吧!」,米生氣的說:「我現在又不是小時候,我變聰明了。」,白則說:「兄弟,你漏了一段,自從那次以後,你進去那間被觸電的房子,看到那個恐怖插頭,每天離插頭十步之遠,感覺像是那個插頭隨時都會有狀況!」,小玉聽到這句開懷大笑,插頭有那麼可怕嗎?以至於米你要逃之夭夭。
白說:「想像事件」,玉疑惑的問:「怎麼個想像法?」白說:「你別看米這樣,其實他小時候就是個想像大師。」米說:「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房間裡,有一位睡不著的人緩緩走進一個黑漆漆的箱子。」小玉說:「怎麼感覺在講鬼故事?」,米說:「妳繼續聽下去就知道啦!這個人走到箱子中,發現一個突起的圓球,摸起來會發燙,心裡想這會不會是鬼,好可怕一定是電視上常見的鬼,突然一個聲響嚇得他拔腿就跑,跑向樓梯旁哭了起來。家人以為發生什麼事,跑上來詢問,原來可怕的圓球是棉被折起來、可怕的聲響是家人不小心將東西掉下去,這時家人跟這位哭啼啼的小鬼說:『別在想太多了!這些不是鬼,你別自己嚇自己』。」,小玉聽了鼓掌叫好並說:「這是我聽過最有故事性的劇情,我還以為是鬼故事,原來是真實故事啦!」
回到溫暖的家,回想起剛才吃飯的片段,令小玉笑了出來,原來以前那兇狠的米有這段過往,想到白對她說過的話,想到米的過往與嚴厲的話語,小玉開始做自己,把不會的當作磨練、把不可能的當作可能、把成功當作成果,一點一滴的成就自己,有句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慢慢累積,那些不成熟的果實,就會慢慢成長,也就會走向成功之路。白就像人生導師,而米則像鞭打她成長的嚴厲教師,可能小玉就是因此努力的吧!
而好奇的小玉坐著時光機,發現她正拿著一張成功的獎狀,站在台上準備演講,小玉說:「人生只有一次,要學會珍惜、充實與感恩,珍惜現在所擁有,年輕懂得充實自己的內在,感恩那些曾經與您一起打拼、幫助過您的人。」又說:「我生平中,最感恩的人是白,最感謝的人是米,我因白而成長、因米而讓我有著想奮鬥的心,我會隨著他們曾說過的話語,努力做到最好。」,這時,台下一陣掌聲,而小玉走向台前深深的一鞠躬,為她人生朋友、生命導師們敬上最真誠的敬意。
「小玉!小玉!」一個溫暖的聲響吵醒了我,原來是白在旁說:「你又在幻想?」,小玉不好意思的搖搖頭,白說:「別騙啦!看著妳流口水的樣子,就一定是。」,小郁心中想:「原來我並沒有站在台上,那只是個夢」,小玉看似懊惱的表情,最後終究向白說了夢境的故事,白則說:「雖然這只是個夢,但何不想想如何將夢境轉化成現實,讓夢想成真。」又說:「機會是不等人的,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吧!」
聽了這番話,小玉開始朝著自我夢想邁進,自願要當個有用的作家,看著各家書籍,為了提升自己能力,期望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發表人生第一本書籍,向台下的人敘說自己的奮鬥故事,白看了許多小玉最近表現,不禁為她鼓掌呢!
「布穀!布穀!」耳邊傳來陣陣聲響,似乎是鳥叫聲,小玉被光線驚醒,突然對著隔壁說:「白!米!你們看是布穀鳥呢!」,在床邊空無一人,只有一個娃娃,小玉疑惑的走出房間,坐在房外的坐著一個人,小玉放眼望去,發現原來是外婆。外婆說:「你睡醒了啊!」小玉疑惑的問:「外婆你有看到白和米嗎?」外婆則說:「有啊!在外面。」
小玉開心的走出去,呼叫著米與白,只見聽到「吠!吠!」的叫聲,「疑?那人好像是米。」,當小玉越走近,米叫的越大聲,害怕的小玉,走到一個身穿白色的毛身旁,不知不覺躺了下來,只見又聽到「吠!吠!」的叫聲,但這個聲音好親切、好溫柔,小玉抬頭一看,原來是白,小玉不禁流下了眼淚,一切一切只是一場夢,白與米只是在我身旁的狗朋友,但想起夢中的一段話:「做自己」,小玉把米與白如好友,每天跑去找白說心事,也常常跟隨米和白,一同玩耍。
一天,小玉與白玩得太入迷,白的鍊子掉了,不自覺的往外跑,小玉沒發現異狀,跟隨著白,可能還是小孩子不懂事,也滿玩皮,結果跑到隔壁棟了。「小玉!小玉!」著急的小玉父母呼喊著,深怕自己小的孩子遭遇危險,一個耳熟能詳的孩子聲音從隔壁房子傳來,父母緩緩的走近,看見小玉正與白一同玩耍,「爸、媽,你們看我在和白玩呢!」,小玉笑咪咪看著父母,這時小玉母親不發一語,默默的帶著小玉回家,當場和小玉說:「妳知道今天爸媽一直找妳嗎?妳不見了令我們好擔心。」,小玉點點頭,往後都聽從父母親教導一直到了現在。
一個大女人的背影,正翻開一本本相本,那是她那段從前往事,想起小時後種種歲月,時間如同光陰般飛逝,想起與你們曾經有過的美好回憶,而她耳邊不禁會傳來小時玩伴的一句話語:「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不要在乎別人言語,而是找出自己與眾不同之處,將才能發揮所長。
那個大女人正將這段話運用在未來旅途上,而她正是當年天真、頑皮的小女孩- 小玉。
曉媛..2021.6.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9內容數
繪畫家、作家、設計師、遊戲實況家、Vtuber、Youtuber,喜愛許多新事物 探索世界 學習新知識 展望未來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