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雙流美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閒暇時間,全家人一同去雙流森林公園享受大自然的風光,一進到森林公園,看見四周環繞許許多多的山和樹木站立在道路兩旁;聞到撲鼻的花香,真是香味十足啊!聽見嘩嘩啦啦的水生以及蟲鳴鳥較的聲響,這讓我感覺像是進入另一種的境界啊!
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開始這段旅程,走在蜿蜒的小路上,發現前方有一條清澈的小溪,踏在石頭上,令人感覺很涼快呢!開心的玩耍之後,繼續的往前走,偶而會發現好多動植物,滿山的樹木好像衛兵一樣站立在兩旁,不也是在保衛上山欣賞風光的民眾們?哇!遠望樹上有著一群可愛的小動物正在啃食果實呢!原來是一群可愛的松鼠,這些松鼠啃食果實的樣子好可愛喔!這讓我想起最近有些動物像是台灣黑熊還有北極熊都快要面臨瀕臨絕種的消息,北極熊還因為沒有食物可以吃,就吃了小熊為生,這種種恐怖的景象,不也我們造成的嗎?要不是我們的自私,造成大自然種種的災害,會有北極圈和南極圈冰塊逐漸融化的問題嗎?這種種的氣候上的問題,對我們以及動植物都造成了很嚴重的影響,這讓我體會到保護動物們的重要性。我往上面一看,飛鼠向我們展現他那飛躍的英姿,感覺像是在跳舞呢!我靜下來聽到有一群鳥兒們在高聲唱歌,麻雀吱吱喳喳的叫著,像是在唱著歡迎我們的歌曲;我也聽到了「迪~迪~」的聲響,我沿著聲音的旋律走進一看,看到一隻頭部和背部至尾部為清脆的綠色,喉部為黃色,眼框周圍是白色的綠繡眼,牠那探頭探腦的姿勢真是可愛啊!我聽了旁邊的專家說了許多綠繡眼的故事,他說:「綠繡眼俗名青笛仔,又稱青絲仔,英名(Zosterops japonica)經常在樹上跳躍,多為白色或淡青色,會以蜘蛛絲來加強固定牠們的小窩。」,說著說著,往下一看,看到一些含羞草,只要輕輕的碰它一下,它就馬上合起來,真是有趣呢!專家說:「含羞草的葉尖輕輕按下,羽狀複葉會將摺合信息傳播到葉柄,所以才會合起來。」又說:「含羞草是羽狀葉,羽狀複葉通常4片,複葉含小葉10~20對,觸之即閉合而下垂,這就是含羞草的生態。」,聽了專家說了許多,讓我了解到一些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我認為如能好好跟這些動植物們來做朋友,傾聽牠們的心聲,或許是一種大享受吧!耳邊傳來潺潺流水聲,好奇的我沿著水聲往下走,下面感覺像是人間仙境一樣,穿越許多樹林,也經過一座橋,那座橋像是通往另外一個地方的重要通路,慢慢的往前走,越走水聲就越大,走進去一看,原來是一個大瀑布,瀑布嘩啦嘩啦的流下來,感覺像是窗簾又像是布幕一樣,裡面好像隱藏什麼東西似的。
我坐在椅子上休息片刻,看到許許多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在戲水,我也走下去玩水,親近大自然的人間仙浴,腳踩著冰涼的石頭進去水裡,感覺好舒服喔!我ㄧ邊享受森林的新鮮空氣,一邊玩起清心透涼的水,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小時候那位愛玩耍的我,我也發現了水裡冷熱的大自然奇妙的現象,感覺好奇妙喔!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前走,走到一個大涼亭,站在那邊,可以看到好多喔!從高處往低處看,這種感覺果然不一樣啊!
我由高處往下看,看到綠野平疇、山川環繞以及許多動植物漂亮的身影,感覺好漂亮喔!聽到蟲鳴鳥叫、嘩啦的水聲以及「呼~呼~」的風聲;聞到撲鼻的花香以及森林的芬多精,這些都是不可抹滅的珍寶啊!
這讓我想起一些都市的事情,新聞報導常說:「樹木砍伐的嚴重、流浪動物四處找不到家……等。」,這些問題到底是人為嗎?我們一定要砍伐樹木嗎?不能把這些留給大地嗎?樹木們都在暗自哭泣,我們有聽到它們的心聲嗎?流浪動物是牠們想要的嗎?牠們何嘗不想說趕快回家呢?要不是主人任意丟棄,牠們會落到現在這種地步嗎?看到可愛就買,然後等到長大不好看了就丟棄,這樣對動物們好嗎?前幾天,我看到電視上說:「有人養了一隻鱷魚,不要了就丟棄在公園水池。」,你想常來散步的人們不就嚇死了,因為鱷魚會吃人啊!
最近這幾天,天災不斷,讓我們都措手不及,這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要不是我們一直濫砍濫伐,要不是我們為了自己的需求而不管樹木的死活,會造成這個結果嗎?我不禁緩緩的嘆息,對這群不懂的保育動植物們的人類嘆息,這個不就是人禍嗎?大自然真的生氣了,為了保護它的大地,它給了我們嚴重警告,告訴我們不要再破壞了啊!
想到這些,我不禁對那些動植物們感嘆,也想對它們說抱歉。回到雙流森林的風景,看看那些美麗的山川、樹木和動植物們,真是美啊!好希望景色能永遠保持下去,雖然都市的景物已飛了!但是我們如能從中做起,不要做出讓大自然傷心的事,做好水土保持、多多種植樹木,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也不要亂丟棄動物,要好好照顧這些動物啊!朋友們:好好保衛這片大自然吧!不要讓牠們再為我們的行為哭泣了!
時間過的真快,又到了告別了這些美麗的景色,感覺有些不捨,我帶著愉快又開心的心情離開這片美好的大地,動物們都在歌唱,像是唱著離別的歌曲;樹木們像是在搖擺著身體,正在為我們跳起最後的舞蹈;風呼呼的吹起,正帶領我們走向回家之路;山川好像正在對我們敬禮呢!像是告別我們啊!一滴一滴的下起雨來了,原來雨滴們也為我們的離別感傷,對我們也感到不捨啊!我輕輕的揮起我的小手來,告別這群與我在一起的朋友們,也告別這片美麗的大地,告別了這片美麗的屏東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曉媛...2021.6.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9內容數
繪畫家、作家、設計師、遊戲實況家、Vtuber、Youtuber,喜愛許多新事物 探索世界 學習新知識 展望未來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