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中擁有無數的抉擇,而主要是要看自己面對此事情的態度與選擇,人與人之間,並不是處處都可以圓滿,當您遇到事情時,是否可以找到一條出路?而生命中,有些事情是不能按照自己方式去做,反而需要你選擇其中之一的時候,那時的您會選擇對的道路嗎?
我有時對於此事情都有著相同的疑問,到底人生中是否走到對的道路,這就和人們常常說的當您站在一個交叉點,您會選擇擁有麵包,還是愛情?擁有麵包的人,往往執著於自己的專業,努力工作,卻往往忘了家人的關懷與愛,而因而變成工作狂;可相反的有些人太執著於愛情,卻往往失去掉許多機會,因愛而癡迷,而為了愛情,其他的什麼都不管,這不反而造成反效果?
對於這個疑問,我費盡思考想想當中的答案,卻無法想起最佳解答,因為不管在於麵包還是愛情,都是對我非常重要的一塊,可以說缺一不可,我寧可兩者都選擇,選擇麵包,努力工作,為自我人生闖出一片天,回到家中能與家人相處,共度美好的時刻,這不也是令一種感受?何必執著於要選擇哪一方呢?
人生中的美,在於自己,如每天想著好的地方或許可以更加體會其中的樂趣,而有些人甚至因麵包而找到愛情,當在工作中,遇見真愛,這或許是一種命中注定的愛情,我們何不選擇兩者中最美的地方,從中體會,學會對工作的執著與奮鬥、對愛情的溫馨與感動,這樣或許能深入了解到活得自在、天天快樂的人生與感受。
曉媛...2021.6.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9內容數
繪畫家、作家、設計師、遊戲實況家、Vtuber、Youtuber,喜愛許多新事物 探索世界 學習新知識 展望未來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